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2010年电影贺岁档 > 2010贺岁档新闻

2010年贺岁档影片盘点 20余部影片上阵竞争惨烈

来源:城市晚报
2009年11月06日14:38
《刺陵》宣传照
《刺陵》宣传照

《三枪》剧照
《三枪》剧照

《熊猫大侠》剧照
《熊猫大侠》剧照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重磅影片集中在岁末年初上映,不少影片定了档期之后又临时调整档期,今年的贺岁档再次发生塞车,甚至比往年更严重,比如《风云2》、《三枪拍案惊奇》、《十月围城》将几乎同期上映、正面对撞。但我们知道,有分量的好莱坞电影一般会提前一两年公布上映日期,其他影片会知难而退,避免撞车,而今年内地的贺岁档看上去比好莱坞还要火,竞争也就更加惨烈,这究竟是电影的火红还是电影的乱象呢?

  内地贺岁片陷入档期冲突

  贺岁片宣传战提前打响

  今年贺岁档从11月中旬开始,比前几年的时间稍有提前,而明年2月14日才是虎年初一,所以这个贺岁档一直要到明年2月底才结束。尽管空间比往年大,但其间将有20余部贺岁片轮番上阵,不少影片陷入档期冲突,如12月10日左右就有《刺陵》、《风云2》、《三枪拍案惊奇》三部重量级影片上映,跟去年《梅兰芳》《非诚勿扰》《赤壁》等影片拉开较长公映时间距离的情况不一样。

  目前,各贺岁档影片已提前打响宣传战,从各片方在宣传上的“舍得”程度,可见他们对票房的美好预期以及竞争的激烈程度。如《三枪拍案惊奇》,在距离公映日还有一个半月时,片方就开始主动给媒体寄送影片拍摄花絮,大力推广影片。

  票房前景真的那么好?

  从往年经验来看,不少业内人士看好票房的增长。最近3年以来,中国内地票房每年以超过30%的惊人速度增长,在2009年也并未因为金融海啸的影响而停步。据业内有关人士预测,2010年内地贺岁档总票房有望突破20亿元,将创造内地自有贺岁档以来的票房新高。但一周多的时间内《风云2》、《十月围城》这样等级的影片接踵而至,有人开始担心观众能否消化,同时认为考验观众是真心捧场还是看热闹的时候到了。

  好莱坞不会撞得太厉害

  有分量的好莱坞电影一般会提前一两年公布上映日期,其他影片会知难而退选择其他时间上映。影片提前或者延后上映,都是一件大事,如《哈里·波特》第6集的延期上映,就引起粉丝们的抗议。而近年来国产大片都紧盯暑期档和贺岁档,其他时段无人问津,这也被认为是贺岁档既火红又出现乱象的原因。比如,今年第二季度只有《南京!南京!》等少量国产影片上映,曾经出现过票房榜前10名有9部都是进口片的形势。某院线的负责人曾表示,其他季节未必是淡季,取得亿元级票房的《南京!南京!》就是一个极好的例子。

  重磅推荐 这些影片不错 值得看看

  [喜剧]成本低回报高,喜剧片通常在贺岁档趁势兴风作浪,连张艺谋都再次玩起了喜剧。

  《我的唐朝兄弟》

  最期待:姜武和胡军玩颠覆

  上映:11月20日上映

  姜武和胡军的联合主演是《我的唐朝兄弟》的最大看点之一。两人这次联手玩起了颠覆,形象进行了180度的大转变。片中的姜武络腮胡、舞大刀,非常凶狠,有强盗的张狂和人物本身憨厚的一面,而胡军这次也一改以往正面小生的形象。

  《熊猫大侠》

  最期待:何炅奉献银幕“第一次”

  上映:11月20日

  一直以来,《熊猫大侠》皆因出品人李湘怀孕生女备受关注,这部号称《十全九美》的升级版的古装狂野喜剧延续夸张搞笑路线,连主持人何炅也为李湘奉献了自己的银幕“第一次”。《熊猫大侠》讲述卖飞镖的小人物王老吉,阴差阳错被人误认为是天下第一镖师而被委以押送大熊猫的重任。生性仗义的他决定不辱使命把大熊猫按时送到临安。路途坎坷,接二连三的种种意外彻底颠覆了王老吉的大侠梦。

  《三枪拍案惊奇》

  最期待:张艺谋的一次混搭实验

  上映:12月11日上映

  张艺谋将在年底推出《三枪拍案惊奇》。据试映场的院线经理表示,影片前段靠毛毛、小沈阳等“赵家班”撑场,老板娘闫妮成最大惊喜,但赵本山的客串出场最颠覆,他饰演一位很有性格的捕快,负责调查面馆里发生的血案。但这会不会变成“二人转+武林外传”?看片观众表示,张艺谋突出影片的荒诞风格:在出字幕的时候,劫后余生的人都跳起了集体舞,影片里所有死去的人也都复活了过来,加入舞蹈的人群:倪大红从沙里蹦了出来,像被威亚拉起来一样,死了的孙红雷也从地上弹了起来。

  [打戏]动作片和战争片是国内贺岁档必不可少的主流类型,今年多部影片“打”出新意。郑伊健、郭富城时隔11年后再次合作的《风云2》将成为这个类型的主打。

  《花木兰》

  最期待:赵薇、陈坤谁更能打?

  上映日:11月27日

  从主演阵容上看,该片是一部地道的内地明星担纲的影片,赵薇、陈坤和胡军主演。影片讲述了妇孺皆知的花木兰女扮男装代父从军的故事。赵薇扮演的花木兰英气十足,刚柔并济,陈坤扮演的武将文泰和木兰并肩作战,相处中两人渐生情愫,但要齐齐上阵杀敌。影片的结局有些伤感:皇帝为了顾全大局,下令文泰和魏国公主和亲。

  《刺陵》

  最期待:周杰伦、林志玲“姐弟配”

  上映:12月9日

  一炮而红的冒险小说作家兰婷(林志玲饰),与古董商父亲培养多年的手下乔飞(周杰伦饰),以及曾经的古董大亨华定邦(陈道明饰)意外集结到一起,走上探寻宝藏之路,其间遇到各种离奇、刺激的经历,并成功地阻挡了外来集团掠夺祖国古董宝藏的计划,兰婷与乔飞也产生了真挚的爱情。最终一切尘埃落定,回到现实。一切故事都是兰婷的最新小说。但是小说中的人物却以完全不同的身份,在现实中出现……

  《风云2》

  最期待:郑伊健、郭富城尚能帅否?

  上映:12月10日

  郭富城、郑伊健《风云》组合未变,他们的身材、武功、演技的比拼以及跟11年前的比较,成了吸引动漫迷之外观众的另一大看点。

  《十月围城》

  最期待:60分钟打戏无喘息

  上映:12月18日

  黎明、甄子丹、梁家辉、范冰冰等号称“九帝一后”的阵容让《十月围城》炒了很长时间,最近该片又亮出“60分钟打戏无喘息”噱头,导演放狠话:如果《十月围城》的打戏不足60分钟,全额退票。预告片中有甄子丹飞檐走壁,谢霆锋被杀手360度旋转甩向半空,王学圻投身火海,梁家辉从屋顶跌下,任达华被兵围困,黎明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人人都在打。其中黎明在片中守护的是24小时连环保护孙中山最重要的一道防线、孙母家的梯子,要单挑100名杀手,时长8分钟,号称一刀不剪。

  [进口片]本月,灾难片《2012》、3D电影《豚鼠特工队》、外星人题材的《第九区》等领衔的2009年最后一批进口大片将登陆内地影院。

  《2012》

  最期待:《后天》导演又一灾难片巨制

  上映:11月13日

  由《后天》导演罗兰·艾默里奇执导、约翰·库萨克领衔主演的灾难片《2012》运用了电脑模拟出了“雪山被海啸吞没”,“洛杉矶被地震和滑坡摧毁”等场景,观众因此将看到大量震撼人心的灾难场景。

  《豚鼠特工队》

  最期待:3D动画大片

  上映:11月24日

  继《冰川时代3》大获成功之后,迪士尼公司的另一部3D动画大片《豚鼠特工队》讲述各怀绝技的五只小老鼠拯救世界的故事。

  《第九区》

  最期待:勇夺北美票房冠军的小成本科幻片

  上映:11月27日

  值得一提的是,2009年进口片压轴之作是小成本科幻电影《第九区》。影片讲述了一群流落地球的外星人被人类收容在南非贫民窟一个叫第九区的地方,直到管理这个区域的长官感染了外星人病毒,变成了甲虫外星人,人类才开始思考对这群异类的种种不公正待遇。这部没有大明星,制作成本也仅仅不到3000万美元的电影8月在美国上映时却力压众多大片,勇夺北美票房冠军。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