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TVB专区 > 香港TVB专区最新动态

无线视后争夺激烈 邓萃雯发动刘晓庆游说老板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1月06日11:41
  2006年,谢天华邓萃雯主演的《女人唔易做》获得TVB最佳剧集奖。CFP 资料

  《TVB万千星辉颁奖典礼》公布提名名单 “视后”争夺激烈

  香港TVB《万千星辉颁奖典礼》将于下月4日举行,TVB昨天公布提名名单。“Laughing哥”谢天华虽无缘争“视帝”,但却获提名“我最喜爱的男角色”及“最佳男配角”。“视后”方面,热门人选邓萃雯获得好友刘晓庆的支持,刘晓庆还表示要电话游说TVB掌门人方逸华。

  提名名单扩容

  佘诗曼一奖两提名

  《万千星辉颁奖礼》自1997年举办至今已踏入第13届,“猪肉奖”也越分越多。由最基本的最佳男女主角、最喜爱电视节目等8个奖增至15个。2003年起新增“实力非凡艺员”及“飞跃男女艺员”,2006年再增设“我最喜爱的男女角色”。而今年的提名,每个奖项从之前的10个候选人扩充到15个。

  此外,原来每个奖项中每位艺员只能凭借一部剧获得提名,但今年在“我最喜爱的电视女角色”的提名中,佘诗曼一人破例,凭借《宫心计》和《绝代商骄》占据两个名额。有传如果佘诗曼今年无缘“视后”的话,TVB可能给她这个奖作为安慰。

  在历届颁奖典礼中,2004年黎姿力压“如妃”邓萃雯封后,2006年TVB“亲生仔”(与TVB有经纪约的艺人)郑嘉颖“黑马”封帝,都引来嘘声一片。2008年,TVB封夏雨和米雪两大演技派为“视帝视后”以平息争议。综观历届获奖名单,罗嘉良不但是首届“视帝”,更曾三度获此荣耀,这个纪录至今无人能破;“视后”方面,汪明荃两度称后,成TVB花旦之首;至于与“视后”最无缘分的邓萃雯,连续两年均只获“实力非凡艺员”作安慰。今年,邓萃雯凭《巾帼枭雄》四奶奶一角再次成为“视后”大热人选,但TVB却故意制造悬疑,刻意将颁奖礼押后到下月4日举行,好让两部台庆剧《宫心计》和《富贵门》加入战团,令没有与TVB签下经纪合约的邓萃雯夺奖前景扑朔迷离起来。

  “视帝”无悬念

  邓萃雯仍是“视后”热门

  从今年的提名名单上看,“视帝”方面,虽然谢天华凭《学警狙击》中Laughing哥一角人气劲升,但由于他在剧中只属配角,所以无缘争夺“视帝”,这个奖几乎可以肯定是黎耀祥的囊中物。不过邵氏借Laughing哥气势开拍的电影《LaughingGor之变节》票房飘红,为再战影坛的邵氏打响头炮,TVB方面自然不会薄待谢天华这个“亲生仔”,所以有香港媒体分析说谢天华今年获得两个提名,摆明是TVB要让他“一箭双雕”,作为谢天华“帝梦”落空的一个补偿。

  “视后”方面,邓萃雯现在主要被四女夹攻——《宫心计》的杨怡、佘诗曼以及《富贵门》的袁咏仪和郭可盈。外传TVB有意捧《宫心计》中坏得彻底的“亲生女”杨怡做“视后”,不过《宫心计》虽然收视率节节上升,但杨怡和佘诗曼的表现并未引起热烈反响,加上《富贵门》的袁咏仪和郭可盈同样没有突出表现,所以邓萃雯仍然很有希望拿奖。

  昨天袁咏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没有想拿奖,她更想在家里当“母后”,因为家里的“皇上”张智霖整天独占儿子。至于邓萃雯,她目前没有表态很想拿奖,但据传她私下发动好友攻势,连远在内地的刘晓庆也公开力挺,称会就奖项之事向TVB掌门人方逸华反映。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