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邢质斌谈“退休”细节:温总理的关心让人感动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09年11月06日09:32
  今年7月,作为央视《新闻联播》最资深的播音员,邢质斌从央视低调退休的消息很快引起了媒体和观众的极大关注。

  本月4日,邢质斌做客北京电视台科教频道的《非常接触》节目,这也是她退休后首次接受电视专访。在轻松幽默的氛围中,邢质斌讲述了很多不为人知的故事,其中就包括温总理曾对她退休一事表达关心的故事。

  回顾主播生涯

  曾为《动物世界》配音


  邢质斌给大家留下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她在《新闻联播》中端庄严肃地播报新闻的样子,但很多人不知道,邢质斌也曾经给《动物世界》配过音。

  邢质斌透露,早些时候,电视台人少,只有不到10个播音员,组长就像生产队长一样统一派活儿,“所以说不光是《动物世界》,其他很多专题性的栏目、纪录片都配过,大家都是轮流干。”

  作为《新闻联播》的资深主播,邢质斌在节目中也坦言,担任《新闻联播》播音员的工作压力非常大,无论是念错一个字还是字幕打错一个字,都要被罚款50元。她还详细描述了播音时的紧张场景:“《新闻联播》在1996年之前是录播,尽管是录播,但是19时播出的新闻,也是在18时15分或者20分左右开始录,由于头条新闻、二条新闻来得晚,有时候18时40分才开始录,刚录了10分钟,新闻就要开始播出了,后面还没做怎么办?于是工作人员就开始在二楼和三楼之间奔跑,三楼播出新闻,二楼赶紧做后面的内容。如果做不出来,那边就开天窗了,非常紧张。”

  “我无非就播了几篇稿子,没有什么惊天动地、轰轰烈烈的,就是普普通通的人。”这是邢质斌对自己30年新闻主播的评价和总结。

  讲述退休事件

  温总理的关心让人感动


  据悉,早在2007年就有消息说邢质斌要退休了,但邢质斌当时并没有出来回应。对此她的解释是:“我这人不太喜欢到媒体上去说什么,要是我回应的话,媒体还会回应,这样就无穷无尽了。我觉得还是什么都不说最好。”

  说起自己退休的事,邢质斌显得很平和:“到年龄退休这是很自然的事情。我实际上是今年6月底退的休,我们央视当时的规定是上半年生日的人6月底退休,下半年生日的人12月31日退休。我到6月底退休时,其实已经超过了退休年龄,我是61岁退的休。”

  但她的退休消息传播的范围太广,甚至还引起了温家宝总理的关注。邢质斌说:“那个事情(传出退休的消息)后不久,我随总理带领的一个代表团出国,在专机上,总理看望大家的时候就走到我跟前说:‘你还好吧?’我说:‘挺好,总理我挺好。’然后总理就给随团记者介绍这次出访的背景目的,等介绍完情况以后,总理站起来又问了我一句:‘你还好吧?’虽然只是简单的一句话,但是却能够感受到温家宝总理对于我们新闻播音员的那种关心。”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