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陈柏霖:“可惜不是梁朝伟,不能挑戏”(图)

来源:天天新报
2009年11月06日09:20
  今年有《气喘吁吁》、《恋爱前规则》、《精武门2》、《观音王》四部作品的陈柏霖,2002年凭电影处女作《蓝色大门》横扫戛纳、威尼斯、东京影展,但征战影坛七年红的不多。26岁的他昨在京接受本报独家专访时有超乎年龄的成熟,生存在争名夺利的圈子,他更愿做一个没有远大目标的演员,他表示若是梁朝伟,就能挑戏了。可“梁朝伟在很早前,也是什么片都拍的”。

  接片 在成为梁朝伟之前不挑戏

  记者(以下简称记):挑剧本你是亲力亲为,还是经纪公司代劳?

  陈柏霖(以下简称陈):他们帮忙挑,我也看剧本,定夺权在我手中。我接戏主要看感觉,因为演员是一个很被动的职业,我现在只能拍找到我而且我感兴趣的电影。

  记:你选片的标准是?

  陈:我接片没太多目的性,把拍片当成一次旅程,希望尝试各种类型给以后留些回忆。我从来没想到拍片要得什么奖,有目标是一件很累的事情,你总会想着去把它填满。

  记:在年轻演员里你算高产户了,有没有想过减产提质量?今年的《气喘吁吁》似乎反响不太好。

  陈:如果我是梁朝伟,我肯定精挑细选剧本,可惜我不是,只能多尝试。梁朝伟在很早前,也是什么片都拍的。接演《气喘吁吁》是冲葛优去的。剧本其实挺好笑,最后效果不很理想,可能是每场戏之间串得没那么顺吧。

  记:与好友房祖名有父母成龙、林凤娇把关剧本不同,你是否有孤军奋战的感觉?

  陈:没有啊,祖名妈妈昨天还给我电话,她经常也会给我接戏提些建议,让我别乱接戏。其实祖名比我压力大,他有那样优秀的爸爸,“成龙的儿子”这几个字是他回避不了的。

  记:现在手头有几个待接的剧本?

  陈:五六个吧,类型都不太一样,暂时我还是想接多种角色,丰富自己的人生,自私地讲,先把这些作品留给自己,然后才是启发别人。

  性格 喝酒打架有贼心没贼胆

  记:出演《精舞门2》,你之前的舞蹈基础派上用场了吧?

  陈:我高中时参加过热舞社,当时是为保送上大学,但演这部电影还是苦练基本功,并受了很多罪,腰和腿都受伤。现在年纪大了,明显感觉体力不支。片方从韩国找来了街舞冠军,一来我就傻眼了,感觉几个月白练,和他们比才知有多大差距。舞蹈这东西比拍文艺片还要花时间。

  记者:据说片中有很多斗舞情节?

  陈:用导演的话说,此片囊括了街头“跑酷”、街舞文化、多风格斗舞、涂鸦文化、潮人潮服等时下街头最潮元素。我除了要挑战高难度跑酷动作,而且跟谢天华(曾获“舞动奇迹”冠军)斗舞,他舞蹈功底很深,我用街舞斗他的拉丁,应该说是挺耳目一新的片子。

  记:刚刚杀青的《观音山》,据说你好好过了一把喝酒打架的瘾?

  陈:青春期时的确想过喝酒打架这些叛逆举动,但有贼心没贼胆,这次终于体验了一把。拍酒吧闹事戏演得很投入,发狠砸碎一个酒瓶,把范冰冰都吓到了,她以为我真的急了,于是就死命地拉住我,还大声叫“住手!”

  闲暇 时尚宅男看小说学方言

  记:你平时宅吗?

  陈:我不工作时也很宅,看书、看电影、弹吉他,但我绝对是个时尚宅男,并且我还有点小洁癖,就算不出门也会打扮得清爽干净些。

  记:喜欢看什么书?

  陈:有空时,就去书店买一堆媒体和别人推荐的书。看书挺好,我看的大都是小说类和哲学类的书,让我更深刻领会角色,领悟生活。开卷有益,还是需要多看。

  记:你在片场常学别人说方言,在其他的剧组也这样吗?

  陈:我在片场超级能学别人的。跟我合作过的导演啊、摄影师啊、灯光师啊,我全都学,很好玩。你看这次《恋爱前规则》,跟摄影师学一些特色的上海话,好多了。学到不同的东西,能说不同地方的话,就会觉得自己很厉害。

  陈氏小八卦

  很黏女朋友,不赶结婚潮

  记:你自己的恋爱有规则吗?

  陈:我觉得恋爱没什么具体的规则,顺其自然就好。但是两个人要多为对方考虑,多疼惜对方,这样就好了。我跟女朋友挺好的,很长时间了,也还挺粘糊的。我拍戏也会从自己的恋爱中找感觉,这样拍戏也会更真实有感觉,拍爱情戏确实是需要一些经验的嘛。

  记:今年演艺圈结婚热潮一浪赶一浪,你不想趁热打铁吧?

  陈:现在没空结婚。结婚时一定会第一时间通知大家,那是幸福的事,为什么不呢?

  记:你介意被人八卦吗?

  陈:不介意,有时我也看八卦消息。任何事物存在都有合理性,如果没人喜欢看,谁还会去写八卦呢?

  记:最近华谊兄弟股票上市,旗下艺人很多入股,你对这方面投资有兴趣吗?

  陈:炒股票我没兴趣,我也不需要那些东西。就像我拍电影一样,没什么目的,就是很自然地去拍。

  记:听说你有个“舞川拉面”的绰号,现在有关舞蹈的电影已经拍了,下一步是否计划开个拉面店?

  陈:我还是不要跟人家竞争了,已经有那么好的东西存在了,我就不用去推翻了。不过,我开了一家设计公司,通过网络操作,不用我管太多,我还计划明年底在内地也开一家类似公司。

  新报记者黄笑宇文 王旭华图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