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山姆大叔”请中国人“救世”(图)

来源:天天新报
2009年11月06日09:20
“山姆大叔”请中国人“救世”(图)

  金门大桥应声断裂、洪水从喜马拉雅雪山上直冲而下……作为导演罗兰·艾默里奇继《后天》之后的又一灾难片力作,投资达到2亿美元的《2012》将于11月13日在全球同步上映。值得一提的是,因为导演被汶川大地震中中国人的勇气感动,所以决定让中国人拯救了全人类。

  《后天》只是缩小版《2012》

  在新作《2012》中导演艾默里奇将眼光瞄准了古老的玛雅文明曾作出的“末世预言”:在2012年12月21日,末日将会来到,世界将会陷入永无止尽的黑暗,而滔天的洪水则会淹没整个地球……导演艾默里奇在接受电子邮件采访的时候表示,其实早在拍摄《后天》之前,艾默里奇就已经写好了《2012》的剧本,但由于影片中所描绘的是全球的灾难,许多人类引以为自豪的世界级地标都将在影片中“毁于一旦”,因此当时几乎所有的电影公司都对这一构想望而却步。无奈之下,艾默里奇只得以《2012》十分之一的故事内容制作了一部“缩小版”——《后天》。而这部片子,也很可能是艾默里奇的最后一部灾难片。

  史上最全灾难大集合

  《2012》剧本中所描述的浩大灾难场面,是导演艾默里奇从未尝试过的超大规模制作。影片的制作设计巴瑞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要做的就是让观众无法分辨哪些场景是搭建出来的,哪些是电脑绘制的视觉特技。”

  《2012》将表现火山地震、海啸洪水、陨石雨等等灾难形式交相呈现实现了史上最全灾难大集合,通过全球具有代表性地标的毁灭来展示世界末日的恐怖力量。“毁灭当量”成倍增长,挑战人类的视觉极限。担任特效制作的马克感叹道,“可能你在以往的电影中看过很多地震场面,但看过《2012》之后,你会感叹这才是真正的地震。”

  该片的男主角是与出演《致命ID》、等影片的实力派明星约翰·库萨克。导演艾默里奇表示,在构思故事时脑海中浮现出的男主角的样子就是库萨克。

  汶川精神拯救全人类

  在好莱坞的电影中,美国人永远是人类的英雄,但《2012》改变了这个惯性。据该片中国市场发行宣传总监张苗介绍,《2012》中的中国元素将不再是昙花一现,中国人的精神成为了鼓舞全世界人类战胜自然灾害的关键。

  据透露,在讲述地震故事的时候,导演艾默里奇选择了用中国面孔来与这一自然灾害抗争,“艾默里奇去年夏天开始拍摄《2012》,同时也非常关心汶川大地震的救灾情况,无数震撼的新闻让他深受感动。于是在拍摄地震环节的时候,就决定用中国面孔来拍摄。导演觉得这样的安排最具有现实意义,也能表达对中国人民的敬意。”

  在《2012》中,正是因为中国人在对抗地震中的英勇行为,让全人类都燃起了生存的希望,“可以说,导演想要表达的就是中国人的精神拯救了全人类”。

  新报记者吴轶凡文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