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TVB台庆 TVB台庆42周年 搜狐娱乐 > TVB台庆报道

“非签约艺人”邓萃雯民意作后盾 三度冲视后

来源:天天新报
2009年11月06日09:20
  香港无线电视台(TVB)《万千星辉颁奖典礼》将于下月4日举行。昨日,TVB公布了视帝、视后提名名单,视帝、视后的大热门是今年年中播出的《巾帼枭雄》的两位主演邓萃雯、黎耀祥。

  此外,凭借《学警狙击》中Laughing哥一角而人气急升的谢天华很可能连夺两个大奖,以弥补他无法问鼎视帝的遗憾。

  邓萃雯:有民意作后盾

  TVB颁奖向来有只给“亲生女”、“亲生儿”(指TVB签约艺人)一说,邓萃雯便是一例。她一直婉拒TVB邀约,虽然多次凭借在《金枝欲孽》、《女人不易做》等剧中的精湛演技而赢得民心,却还是因为“非亲生女”的身份屡屡落败视后。在《宫心计》未播出之前,TVB以《巾帼枭雄》和《学警狙击》两剧最具声势,“四奶奶”邓萃雯更是凭在《巾帼枭雄》中的精采演绎再度成为视后的大热门,却未料TVB将原定每年11月举行的《万千星辉颁奖典礼》延至12月4日举行,有意让“亲生女”佘诗曼和杨怡主演的《宫心计》以及袁咏仪郭可盈主演的《富贵门》赶上争奖行列。

  其实,早前TVB42周年亮灯仪式时,邓萃雯就以在美国陪妈妈为由而缺席,随后又称“有观众支持就好,不在乎视后之争”。不过,综观邓萃雯此次的表现,却不像5年前《金枝欲孽》推出时与黎姿争奖那般火药味十足,而是采取了迂回战术——明里不提奖,暗里却悄悄发动“好友攻势”,好友刘晓庆便曾公开力挺她该获视后。据知情人士透露,刘晓庆因为前夫伍卫国的关系,与TVB掌门人方逸华交好,会就奖项之事向方逸华反映。

  邓萃雯现在被四女夹攻,其中郭可盈和袁咏仪皆属“老将回炉”,只是陪衬。佘诗曼业已拿过视后,只剩下无线大力栽培的杨怡,不过,在老戏骨面前还稍显稚嫩。反观邓萃雯,外有民意做强大后盾,内有好友“里通”高层,第三次冲击视后是否能成功,拭目以待。

  黎耀祥:视帝竞争不激烈

  相比视后的浓重火药味,今年的视帝之争则显得有些没悬念。从提名名单上看,《珠光宝气》、《富贵门》、《宫心计》这些去年和今年的台庆剧男主角统统在列。不过,《珠光宝气》去年在港播出时反响并不大,主演之一林保怡成了视帝里的陪衬;《宫心计》是女人戏,陈豪和郑嘉颖两位“前视帝”实属陪衬;《富贵门》里的老将吕良伟纯属玩票演出,罗嘉良又曾三夺视帝,纪录至今无人能破,此次在《富贵门》中演回老本行大奸角,意不在争奖。

  今年男主角里的另一个大热门——《学警狙击》中的“Laughing哥”谢天华,虽然凭借角色人气劲升,但由于他在剧中只属配角,无缘获视帝提名,所以,视帝几乎可以肯定是“柴九”黎耀祥的囊中物,令这位在TVB蛰伏20多年的资深配角一举“翻身”。虽然日前黎耀祥在接受采访时坦言已经婉拒了TVB的续约,然而“民意难违”。

  佘诗曼、谢天华可获“安慰”

  TVB的《万千星辉颁奖典礼》自1997年举办至今已踏入第13届,奖项越分越多,由最基本的男女主角、最喜爱电视节目等8个奖加至15个,2003年起新增实力非凡艺员(即男女配角)及飞跃男女艺员奖,至2006年再增设“我最喜爱男女角色”。今年的提名中,每个奖项从之前10个名额扩充到15个。更有甚者,台庆颁奖礼去年改制,每个奖项中每位艺员只有一剧提名,但在今年最喜爱的女角色中,佘诗曼一人破例,连续有《宫心计》和《绝代商骄》两剧获提名。有传佘诗曼今年若无缘视后,无线可能给她最喜爱电视女角色奖作为安慰。

  谢天华虽然与视帝无缘,但他有可能“一箭双雕”。据悉,TVB与邵氏借Laughing哥的气势开拍的电影《LaughingGor之变节》票房飘红。这次谢天华除了提名最佳男配角外,还获提名最喜爱的电视角色。

  新报记者潘昕文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