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天天新报:《终结者》版权1万美元打包出售?

来源:天天新报
2009年11月06日09:28
  我会回来的——这是影迷们关于“终结者”耳熟能详的台词,但这一次,他回归的不是战场,而将是拍卖台。由于《终结者》方、翠鸟电影制作公司濒临破产,公司将在明年一月通过拍卖的方式出售该系列影视及相关衍生品的全球版权。

  此消息一发布,立即在好莱坞引来诸多买家兴趣,著名编剧乔斯·惠登则“秀”出1万美元的超低收购价。

  版权转手 索尼有戏

  诞生于1984年的《终结者》系列片一直都是好莱坞票房“摇钱树”,而该片版权也是几度易主。翠鸟电影制作公司于2007年以25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终结者》版权后,推出了由克里斯蒂安·贝尔主演的《终结者2018》,该片在全球创下3.71亿美元的票房佳绩。

  然而好景不长,翠鸟公司因经济危机于今年9月宣布破产计划,并将于明年1月拍卖《终结者》电影、电视、DVD等一系列相关物品的著作权和所有权。本周一,负责该交易的凯文·舒尔茨表示,翠鸟公司将在本月20日前进行评估,并为《终结者》资产设定底价。

  据悉,翠鸟公司高层对这次拍卖会寄予厚望,而各大投资银行上周就已经向潜在买家寄出相关资料,好莱坞不少公司都颇有兴趣,其中包括《暮光之城》系列电影的东家顶峰娱乐公司,以及参与制作萨沙·巴龙·科恩搞笑片《布鲁诺》的公司MRC。知情者称,目前赢面最大的是索尼影业。

  一万美元 低价炒作

  鉴于不久前维亚康姆集团旗下的儿童电视网Nickelodeon以6000万美元获得了《忍者神龟》的全球版权,业内人士认为《终结者》的拍价应该达到7000万美元。“我们拥有能够创造超过《忍者神龟》电影票房三倍的资产,”舒尔茨表示,“这是一件独一无二的资产,而且是好莱坞唯一没有掌握在制片商手中的最具吸引力的资产。”

  尽管外界行情看涨,但也有人开出了令人大跌眼镜的价码,好莱坞知名编剧、制片人乔斯·惠登就打算以1万美元收购《终结者》版权。他还向翠鸟公司发出一份“真诚的”公开信,并为《终结者》提出了几点“改良建议”。

  对于惠登的做法,媒体和影迷都认为他“搞笑有余、诚意不足”,但惠登之后否认自己是暗讽《终结者》,并表示:“我很欣赏这部系列片,从中也学到了很多,把它托付给一个读大学时就看过好几遍《终结者》第一部的人吧!”○姚佳森编译

  惠登“支招”

  拍《指环终结者》,譬如让“终结者”和霍比特人跨时空相遇。

  打造《终结者》音乐剧。“不过,我也承认这个主意很糟糕。”惠登说。

  给(嗓音沙哑的)克里斯蒂安·贝尔发包润喉糖。

  别让这部电影变得越来越不酷。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