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孔子》 > 相关新闻

《孔子》初剪已完成 与12门徒关系是重头戏

来源:Mtime时光网
2009年11月06日09:32

  由胡玫执导、周润发(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的《孔子》目前已完成初剪。胡玫曾公开说,欲借《孔子》打造一部为华夏民族寻根之作。成片后的《孔子》是否真的如她所言?备受争议的子见南子戏分又是如何处理的?记者采访了《孔子》的编剧之一陈汗,见证剪片的他称赞电影非常感人,是一部留给下一代的经典之作。

  参与剪片的除了胡玫,还有《孔子》的编剧们。编剧之一的陈汗告诉晨报记者,剪片阶段的最大争议就是孔子参与政治斗争这段。他认为,这一段不该被放大,“因为孔子参政期只有5年,他主要还是宣扬学术,所以把他的政途在电影中放太大不合适”。最终,胡玫在听取各方意见后,把孔子参与政治斗争这段缩短。陈汗表示:“剪完之后,我们一致认为这部电影非常精炼,着重刻画了孔子的抱负。”

  电影除了塑造一个坦荡荡的圣人形象外,剧情也非常感人。陈汗介绍说,这部“男人戏”中,孔子跟徒弟之间的故事成了最具分量的感情戏,“我们都知道孔子有弟子三千,入室有七十二个。我们最终决定着力刻画他与12门徒的关系。影片中,无论孔子被放逐,还是被迫流浪,他的弟子都不离不弃,这种精神让人非常感动”。

  至于此前备受争议的“子见南子”戏分,陈汗说周迅(环保官网)把南子这个角色处理得非常好,“周迅演得很棒。南子对孔子的感情是一种欣赏,而那种‘发乎情,止乎礼’的分寸,周迅拿捏得非常好。”对于周润发,陈汗不讳言地说:“一开始还对他有点怀疑,主要是因为他的古装扮相。周润发早期在香港一部电影里演过秦俑的角色,可能那时化妆技术没有现在好,所以效果不是十分理想。这次经过美术指导奚仲文的打造,呈现出的效果非常好,他的演技也让他成为饰演孔子的不二人选。”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