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TVB台庆 TVB台庆42周年 搜狐娱乐 > TVB台庆报道

TVB爆台庆奖项入围名单 杨怡佘诗曼“宫心计”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1月06日08:24

  大洋网-广州日报11月6日报道 TVB昨日正式公布今年台庆颁奖的各奖项入围名单。之前泄露的颁奖名单上的各位演员基本都在正式入围名单上。不过,泄密版名单“视帝”、“视后”的人选只有9位,正式版本增加到了15位。去年的台庆剧《珠光宝气》亦有份参与今年各奖项角逐,因此宣布退出演艺圈的黎姿也出现在了“最佳女主角”的名单上。此外,虽然不是无线的“亲生仔”,但黄子华也凭借《绝代商骄》中的“麦提爽”参与了“最佳男主角”和“我最喜爱的电视男角色”两个奖项的角逐。

  《宫心计》杨怡、佘诗曼入围

  虽然《富贵门》远不及《宫心计》受关注,但今年首次实行“双剧贺台庆”,无线明显不希望局面回复到一部台庆剧“独霸天下”的局面,所以虽然《宫心计》得到了观众和媒体的大范围讨论,在奖项上却并没有多少优势。“最佳女主角”奖只有杨怡和佘诗曼两人入围,反观《富贵门》,袁咏仪、戚美珍、郭可盈三女角均有份。除此之外,在“我最喜爱的电视女角色”奖中,情况同样如此。

  佘诗曼今年除了《宫心计》中的“刘三好”外,在《绝代商骄》中扮演的“林淼淼”也很受好评。但“林淼淼”一角只是入围了“我最喜爱的电视女角色”奖项,并无缘入围“最佳女主角”奖,令佘诗曼夺“视后”的机会减少。早前传闻佘诗曼宴请高层,又送名牌手袋走上层路线希望拿奖,但从入围名单来看,佘诗曼没有得到“偏爱”。

  谢雪心未入围好奇怪

  此外,让人大跌眼镜的在于“最佳女配角”奖项。《宫心计》播出至今,扮演“郭太皇太后”的谢雪心演技精湛,最受好评。但是,“最佳女配角奖”入围名单上,《宫心计》中的“阮司珍”、“钟司制”、“郑太后”乃至“贤贵妃”都名列其中,唯独不见最受好评的谢雪心,实在让人难以理解。

  

  
责任编辑:小肥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