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新版歌剧《魔笛》香港首演 两周后回京(图)

来源:北京日报
2009年11月06日09:13

  本报讯 由中国国家大剧院、挪威国家歌剧院、香港歌剧院联合制作的新版莫扎特歌剧《魔笛》,昨晚在香港艺术中心成功上演。

  当晚演出中,男高音歌唱家布鲁斯·斯莱奇和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黄英分别出演塔米诺王子和帕米娜公主,精致细腻的表演不时博得现场掌声。来自俄罗斯的花腔女高音叶卡捷琳娜·列欣娜出演夜女王,以高超的歌唱技巧,完美演绎了剧中《亲爱的孩子,你别颤抖》和《复仇的火焰》两段经典咏叹调。而活泼的捕鸟人由保罗·阿明·埃德尔曼饰演,成为全场演出最引人注目的“笑点”。


  《魔笛》讲述了王子塔米诺在一枝魔笛的引领下,历经各种艰险和奇遇,最终战胜考验,赢得了公主帕米娜爱情的故事。在当晚近3个小时的演出中,观众在欣赏莫扎特美妙音乐的同时,也与故事的主人公一起,经历了一次充满魔幻色彩的奇妙探险。剧中采用的中国文化符号也让观众感觉格外亲切,比如幕布上古老的象形文字,秦代兵马俑形象的士兵造型等。“最初的剧本讲述的就是一个发生在东方的故事,所以我们将故事的发生地放在中国。希望中国的观众能更容易走近这部作品。”导演保罗·柯伦表示。

  据悉,该剧11月20日将以同样阵容在北京与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