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克利夫兰总统号》上演 再现钱学森爱国情怀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张学军
2009年11月06日00:56
  著名科学家钱学森先生刚刚去世,一部描写钱老艰难归国历程的爱国主义史诗话剧《克利夫兰总统号邮轮》将于今天下午在北京空间技术研究院礼堂上演。

  据介绍,这部话剧是由航天北京科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北京一九九八国际青年艺术剧团联手打造而成。10月31日,钱老刚刚离开我们,他的艺术形象在一周后便被呈现在舞台上,何以这么快就完成了创作呢?该剧编剧之一、导演王鹏博告诉记者,这部话剧曾于9月份汇报演出过,本打算修改加工后,请钱老来看的,没想到钱老的突然去世使这一愿望成为了永远的遗憾。

  据介绍,这部话剧采用了老年钱学森回忆、倒叙的形式,并通过大屏幕展示了那一幅幅历史场面,向观众讲述了老一代科学家的爱国情怀。剧中的钱学森由董一兵扮演,夫人蒋英由童一丹扮演。据悉,《克利夫兰总统号邮轮》一剧将要在“两弹一星”的相关单位进行全国巡演。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