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吴佩慈谈物质女郎 称谈恋爱是给自己一个机会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06日08:10
吴佩慈双腿裸露性感撩人
吴佩慈双腿裸露性感撩人

吴佩慈认为让自己尽可能美是女生的本分
吴佩慈认为让自己尽可能美是女生的本分

吴佩慈亲近自然亦雍容
吴佩慈亲近自然亦雍容

  近日,美丽达人吴佩慈接受了国内知名女性杂志的邀约,出任封面模特并接受了度假访问,在访问过程中她畅怀聊心事,让人感受到一个真实、自我、自信和豁达的美丽女人内心的人生哲学。

  艳阳当空。北京夏日的阳光可以用“暴烈”来形容。在这样的炎炎烈日下,吴佩慈一手打着遮阳伞,一手小心地提起长裙的群摆,步履生姿地走向外景拍摄地,间或看到游人的目光从远处射向她。实在是太抢眼。

  360°无死角,这是人们衡量无敌美人的标尺,用来测围吴佩慈,蛮合适的。但她本身是挑剔的,即便摄影师已经露出OK的表情,她若还有遗憾,也会微笑着请求,“可否从另外角度再来一次?”

  让自己尽可能美是女生的本分

  四分之一的美国血统,九头身的超完美身材,西方的身体曲线,东方的丹凤眼,配上白皙透亮的肤色,足够抢镜头——

  “你以为美是天生的吗?错了,再美的女人也像一颗植物,不经常照顾它,很快就会枯掉了。”当我们感叹“尤物天生”的论调时,吴佩慈这样回答。

  与吴佩慈相熟的化妆师曾这样调侃她:吃饭的时候手上在翻阅时尚类杂志,聊天的时候多半是美容话题,就连赶路的时候,也不忘观察身边的潮流……

  “有点疯狂,是吧?”吴佩慈笑着说,“我爱美的确已经到了极限的地步。但是女孩子就是要爱美才可以啊,因为归根到底都是爱自己的表现。你不爱自己,谁爱你?”她微微扬起眉毛,略有些“师者”的风范。

  高手总是技痒的,所以才有了电视节目“美丽佩配”和《美丽达人》的热销书籍。“我乐衷于做传播的事情,我觉得这是我的天命。从小家里没有姐妹,所以有好多女生一起分享,就感觉我有好多姐妹。当大家跟我说,我试了你的一些方法觉得很有用,我就觉得好开心。”

  吴佩慈常常会主动给身边的人提一些时尚的建议,看到身边的人变美,她会很开心。“假如有的女生就是不喜欢时尚和打扮,比较注重内心戏。你怎么看?”

  她用并不强势的语调娓娓道来:“无论她的心灵有多美,但外形疏于打理,我也认为很遗憾。所以,我会鼓励她,让自己变得更美,那样自己也会很愉悦啊。如果她‘死不悔改’,我会觉得她错过人生很多部分。”

  重要的是放下身段

  每次见到吴佩慈,总是行色匆匆。即便采访的时候,多半也提着一只大行李箱,随时准备启程。她不仅是一名美容达人,更是不折不扣的工作达人。每天的工作加上路上花费的时间,至少16个小时。如此辛苦,她坦白地说,为了赚更多的钱。

  工作→赚钱,这原是最基本的生存法则,到了娱乐圈似乎却成了难于启齿的事。大部分艺人不会这样赤裸裸地讲出来。但是吴佩慈会大声讲出来,因为她有一副有话直说的心肠,不会对事实绕行。

  从17岁出道的第一天起,吴佩慈就已经放下身段,卯足了劲在娱乐圈拼杀。从模特到歌手,到主持,演戏,写书,做评委,尽自己一切的能力去尝试、伸展,看似无所不能,其实一切只为努力工作赚钱。

  “有人讲你过于职业化,更有人说你进娱乐圈是来捞钱的,这样的话会打击你吗?”

  “哎呀无所谓,不要想那么多。”她的语速比往常更加平静,“我心里基本上没有什么是不能碰的。有人讲,尊严呢?当艺人的第一天开始,就没有什么尊严可言的。有人喜欢我,有人把我骂得体无完肤,有人说吴佩慈超美丽,有人说吴佩慈像个人妖,这个工作基本上就会让你丧失很多部分,你事先想通这件事,就不会受到打击。”

  有时候她的清醒会让人打一个小小的激灵,但转而心情舒畅。真话无论有多尖锐,自是会散发光彩的。

  “你应该告诉他们,娱乐圈的钱并不好赚。”吴佩慈此刻正对着镜子端详发式,很是一丝不苟,眼神从镜子里望过来,“这个世界,每份工钱都没有这么容易赚的,因为每个工作都不容易,都像打仗一样。我承认我的工作很辛苦,但是我从中也得到了乐趣跟成长啊!”

  有关她口中的“成绩”,我们近年来清楚地看到吴佩慈的努力。尤其从今年开始,除了做主持、唱歌、写书之外,她一口气接了三部电影。电影,是她从小就爱的,现在恐怕也是在偿一个未完的梦吧。

  让快乐变得更简单

  曾经问吴佩慈,退休了之后做什么?她毫不犹豫地回答,“每天呆在家里看电视,睡懒觉,绝对不要早上五点钟起床!”显然,“饥饿”太久的人想吃的都不会是太复杂的食物。或许人生本就是很简单的,除非你将它做得很复杂。

  吴佩慈有一句“名言”:“人生要过得正常一些。”或许是因为大学读哲学的缘故,平时思考太多哲学问题的她反而追求简单的快乐:她钟爱的芭比是一种简单的完美;最喜欢的香水味道是单纯的玫瑰香;就连开心这件事,有人说它很难,更有人早已忘了怎么开心,吴佩慈却说,开心很简单。

  “你只要让自己的笑点放低一些,把感动点再放低一些,就很容易了。比如你可以感动于夏天炎热天气的一个冰凉的冰淇淋,感动于一本小书,一段台词,或者朋友的一个善意举动。如果你满足于小事情,对更多的小事情抱着,‘哦,实在是太棒了’这样的心情,你就很容易开心了。”

  在博客里,吴佩慈称自己为“小吴小姐”,用俏皮和亲切的文字来安慰自己,其实也在安慰她辛苦又快乐的生活。“还是那句话啊,要爱自己,要把自己当公主一样的宠爱。把自己看得很重很珍贵,不会做伤害自己的事情,不会让自己太堕落。然后,快乐的事要告诉全世界,不快乐的事对朋友讲出来。”

  关于爱情:我在苹果树下等果实落下来

  现在,几乎所有八卦的人都知道了,吴佩慈找到男朋友了。

  她头上那颗苹果树的果实终于落下来,刚巧砸在了她身上。“有点浪漫,对不对?我在飞机上邂逅了我的男友。当时他完全不知道我是谁,所以才聊得很自在。直到很投机的时候他问我的工作,才知道我是艺人。告别的那一刹那,他向我要电话,我觉得这是上帝给我的一扇窗。那是我人生第一次给陌生男子电话,我不觉得是给他一个机会,是给我自己一个机会。”

  恋爱中的吴佩慈很快乐,特别是提到男友时,原本再美艳的面孔都会流露小女生的神色。“在喜欢的男孩子面前,你是怎样的女生?”

  “我算还满会撒娇的吧,很嗲。”她笑着说,“而且,不太会隐藏自己的心情,不爽就是不爽,要讲出来。”

  她还会向对方讲出赞美的话。“我经常对他说,‘你好可爱哦’,他一直在美国念书,比较洋化,也常会给我老外式的赞美,‘你是这个世界上最可爱最性感最漂亮的女人,我是这个世界上最开心的男人!’我觉得这一招很好用,就是你不要吝啬对你爱的人讲出赞美的话。”

  “家境殷实是你选择男友的必要条件吗?”

  “完全不是。我男友没有那么殷实,就还可以那种。其实找男友不讲什么条件的,我选择男朋友是要心灵可以交流。感觉对了,就可以了。”

  关于走进婚姻殿堂,是一件随缘的事。“道家思想有一点老套,但是我们还是要顺应自然。感觉到了那一步,自然会水到渠成。”在此之前,她当然不会放弃对那个“银行存款”的追求,“因为没有什么比自己赚来的更可靠了。”吴佩慈清清楚楚地对我们说。

  “爱着的时候,你更关注长久,还是当下的感觉?”

  “是当下的开心。如果今天在一起都不是开心的事情,那你也不用去期待明天会有什么更多的火花。”

  不管你清醒还是糊涂地活着,都有办法找到人生里的快乐。吴佩慈在博客的公告栏里写着这样一句话,“追求混沌世界里的真理,寻找不完美爱情里那个柔软的位置。”

  是的,世界并不完美,但总有一个属于你的柔软位置——你找到了么?

  Hers快答——小吴小姐的天马行空

  你的美丽够茁壮吗?

  哈哈哈……(被问到大笑)起码不容易被摧毁。

  理由呢?

  自信。

  每个人都代表一种颜色,有人形容你是紫色,你听了怎样?

  我一直以为自己是粉红色。紫色是什么样的?哈,我回去之后研究一下,从此以后对紫色抱着一份感恩的心(笑)。

  你很小的时候有没有这样的感觉:我的世界不在这个地方,在很远的地方?

  (用力地点头)真的。我的不存在感很强。我从小到大的梦想是外星人把我带走。

  在没有被带走之前,你是否会很有“当下感”?

  是的,活在当下,享受当下。因为没有什么比“当下”更重要的了。

  你不安分的一面体现在哪里?

  我是属马的,她们说属马就比较不安分,因为走来走去,不会在自己的家乡工作。我是这样的,到处跑,没有办法停在一个地方,会比较想见新的世界。

  你生命中哪几个城市是最重要的?

  台北,东京和上海。我之前一个人在东京住过两三年,所以对东京有很多的感觉。

  东京是一个怎样的城市?

  很灿烂、很活泼的少女,很喜欢打扮自己。每隔几天去看她就会有一个新的面貌,有时候长发,有时候短发,有时候颜色染得乱七八糟,但是东京有一个很旺盛的生命力。这是一个不死的少女。

  “不死的少女”,这是你的梦想吗?

  藏在心里的一个小小奢望吧。我认为女人有权拥有任何古怪的梦想。

  你会因为什么事情而伤感?

  分离。因为我很不擅长说再见。

  要了解一个人的本性,看她吵架时的样子,你是怎样的?

  啊,我就是一个很孬的人,吵不到两句就开始哭,很弱。我没有办法大声跟人嚷嚷,如果面对面吵的话,那个气场就输了。

  你的脆弱会在什么时候体现?

  爸妈吵架的时候。我爸妈吵架,两个弟弟都好像很无所谓,可是我就会回到好像三四岁的小孩,很需要别人的帮助。但通常我还在哭,他们两个就和好了,所以每次都搞得我很生气。

  童年哪些的经历是影响你到今天的?

  爱吃甜食跟巧克力,一天不吃甜食就会死。

  你的“社会阅历”主要来自哪里?

  看书,还有看电视。电视帮助我很多,帮助我了解人生百态,带我去各地旅行。没有比电视更棒的。

  你读小说的口味?

  我超喜欢科幻小说,比如吸血鬼系列。我认为看书看电影就要追逐真实人生做不到的,我不喜欢跟真实人生太像的,因为不想失去一个让自己想象力增长的最好机会。

  “吸血鬼家族”吸引你的独特原因?

  他们比人类更坚强。他们是不死的人类,有更强大的力量,更长远的生命。一般的人类一生数十载都很匆匆,只要你顾好了生活最基本的需要,你已经没有办法去追求其他的。但他们有不死的生命可以去探寻想要探寻的事,和对人生的答案。然后他们很奢华,穿得很华丽,喜欢很奢靡的环境,这些都好吸引我。

  你会迷恋天才和有超能力的人?

  是的,我迷恋。我喜欢一切不可思议的力量。(停顿)我相信世界上有。

  这个世界上有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吗?

  我觉得很有趣,没有绝对的可能和不可能,它们之间绝对不是等号,也不是不等号,是互相变化的,当不可能性越大的时候,可能性也是越大的,它们就是互相增长的。

  每个人心里都会有黑暗的部分,你会怎么“处理”它们?

  我会把黑暗的东西拿出来,跟可以分享的朋友分享,消化掉它。

  你的旅行气质是怎样的?

  去哪里、怎么去都不重要,但是酒店很重要,床软不软很重要。

  你人生最大的奢侈在哪里?

  我经常都不够时间睡觉,但是我会用这个时间好好地泡一个澡。泡澡的时候可以喝一杯红酒,看小说。把自己泡得超级香喷喷的,然后好好给身体擦乳液。我觉得这是人生很大的奢侈。

    告别的时候,吴佩慈脸上露出满足的微笑,因为可以和助理一起去吃麦当劳了。这是她心里惦念已久的事情吧。走了几步,她忽然回头,意犹未尽地问了一句:“Hers要聊得这么深吗?”

  看到我们反问的眼神,她笑了,“我的意思是,我是不是说得太多了。”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