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林奕华看上何韵诗 新作解剖奇妙“两性关系”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和璐璐
2009年11月05日22:21
    晨报讯 “男人与女人的明天就是——男人变成男孩,女人将成为男人,也许最终所有人会变成中性。”这就是台湾导演林奕华在他的新戏《男人与女人之战争与和平》中所表达的一句经典台词,这部喜剧同时也是他继去年张艾嘉主演《生活与生存》之后的“城市三部曲”的又一部新作。该剧将于12月23日至26日在保利剧院上演,何韵诗、林依晨、王耀庆三位俊男靓女将在同一个舞台解剖奇妙的“两性关系”。

  角色很偶像

  林奕华将男女关系套用《战争与和平》这部经典,在两档电视节目的竞争中加以探讨:谈情有哲学,吵架亦有艺术。这是一部“一个男人与两个女人的故事”,王耀庆主持的节目与何韵诗主持的《女人不说谎》相互竞争,二人的刻薄不相上下,却没料到林依晨以双重间谍身份游走于战场两端。

  林奕华对三位主演做解释:“就像王耀庆所说:林依晨好像外表脆弱,内心却很坚强;何韵诗表面坚强,但是内心有很敏感的地方。大家会觉得他们三个在台上一站,还挺好看吧。”在林奕华眼中,“何韵诗是一个你越去相处就越喜欢她,很想去亲近她、抱抱她的人。她是个很真诚的人,是很有使命感的偶像。而林依晨也不见得只是个漂亮的清纯偶像,她的那种坚强很吸引人。”

  故事很人文

  林奕华导演认为要讲好男人和女人的故事很需要技巧,否则就会变成很烂俗的爱情故事,“这个题材不应该只停留在小情小趣的层面,而应该回到一个有人文关怀的地方。从男女关系入手,仍是要讲人、人与社会以及人的孤独。最后,仍然是那个问题:为什么我们不快乐?”林奕华和编剧王纪尧甚至大胆预言:男人与女人的明天就是——男人将变回男孩,女人将成为男人。

  当代社会中性风大行其道给了林奕华的创作很多启示,他理解的中性不单单只是外表,“很多让男女区分的因素已经越来越淡。女性的地位和社会权力越来越高,可以享受到男人所拥有的自由,但也越来越明白男人的不快乐。”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这一次,林奕华试图探讨在这个两性都不愿轻易“给出”的年代,爱情将会变成一部怎样的说明书?究竟是战争还是和平,还是两败俱伤?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