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王学圻揭《日照重庆》面纱 文艺大片初露峥嵘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05日18:22
图一:“百年老屋”让人叹为观止
图一:“百年老屋”让人叹为观止

图二:屋内场景布置
图二:屋内场景布置

  王小帅执导的首部“文艺大片”《日照重庆》正在重庆热拍,记者却一直没有机会到片场探班,近日,影片男主角王学圻亲自带领众记者揭开《日照重庆》神秘面纱,记者也终于有机会领略这部精雕细作的“文艺大片”的风范。

  巨资打造“百年老屋” 让人叹为观止

  “百年老屋”是《日照重庆》拍摄过程中的一个重要室内场景,影片中,王学圻在重庆“无家可归” ,一直“寄宿”在朋友老金(王奎荣饰演)家,也就是这间“百年老屋”里。

  王学圻对这个小屋子充满了喜爱,领着记者就直奔小屋而去,还现场做起了导游,从里到外详细讲解了一遍:屋内悬挂的七十余挂古董钟表都是上个世纪的“老玩意儿”,阳台上有花有树,树上挂着鸟笼,到了晚上可以听虫鸣鸟叫,还可以欣赏长江夜景,看着江面游轮往来,红粉翠绿,色彩斑斓,对岸一片灯火阑珊,真是让人好不惬意。

  正当记者纳闷剧组怎么能碰巧找到这间小屋时,王学圻告诉记者,这都是剧组耗费数十万元搭建的临时场景,是在一个屋顶的平台上,平地而起的,屋里屋外所有的东西都是美术师后期完成的,“造旧”效果之逼真,真让人叹为观止,据说,连上次前来剧组探班的杜琪峰导演也觉得不可思议。

  在带领记者参观完小屋后,王学圻坐在椅子上,戴上仪器,修理起钟表来,难道王学圻在影片中扮演一个“修表匠”?只听王学圻哈哈大笑:“趁老金不在家,我也来过过瘾!”引起一片哄笑,原来,王学圻在抢王奎荣的戏啊!

图三:屋内场景布置
图三:屋内场景布置

图四:王学圻现场表演
图四:王学圻现场表演

  数百群众演员齐上阵 只为一个背影

  在和记者的交谈中,王学圻一直“抱怨”导演不让自己露脸:“最近拍我的戏,老是拍的背影,都不露脸,动不动两三百群众演员跟着,一看我,就拍个后背”。言者无心,听者有意,看来,此次王小帅导演的文艺大片绝非虚张声势,为了拍摄背影,动辄调度两三百群众演员,如此兴师动众,在王小帅之前的电影拍摄中很少出现,不禁让人对这部电影充满期待。

  王小帅喜欢吃、喜欢玩、喜欢爱情

  在片场,王学圻当然不会放过在记者面前爆料导演王小帅的机会。“王小帅喜欢吃、喜欢玩、喜欢爱情!”此言一出,顿时引起了所有记者的兴趣。

  “王小帅怎么喜欢爱情了?”有记者提问。

  “王小帅很懂爱情,他的第一大情人是电影。”王学圻非常认真地回答道。

  王小帅经常在片场有唱有跳,有一次在街边拍闹市场景,他就和群众演员一起跳起来了。王学圻继续爆料,他还解释道:“一个人喜欢吃、喜欢玩他才热爱生活,一个人热爱生活才能对生活观察得细致入微,才能把握生活、描绘生活,王家卫就说过,导演必须喜欢吃。王小帅就是这样的人”。

  “有陈凯歌张艺谋的感觉,是个经验丰富的学院派导演”,王学圻对王小帅的评价颇高。难怪在《梅兰芳》中演活了伶界大王“十三燕”之后,他会毫不犹豫地接下这个“负重感”深重的父亲角色。

  据悉,《日照重庆》由王小帅最新合作公司天宝华映投资,为打造王小帅的首部“文艺大片”,号称斥资数千万,这也是王小帅首部启用大明星阵容的电影作品。(完)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