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四届青年影像论坛,青年影像论坛,4华语青年影像论坛 > 人物专访

独家专访吴楠:青年导演还需走市场化路线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图/玄反影
2009年11月05日17:00
吴楠:青年导演需走市场化路线
吴楠:青年导演需走市场化路线

  吴楠:大家好,我是吴楠。

  主持人:作为北京计划的入围者,您的项目今天已经阐述完了吗?感觉怎么样?

  吴楠:对,我已经做完了,还好吧,时间稍稍有一点短,不是很充分。

  主持人:请介绍一下您带来的新项目吧。

  吴楠:实际上我这回的项目是一个爱情故事,是一对过去的恋人分手在一起很多年,然后分手很多年的恋人在一个新年的晚上相遇,然后对互相其实还有恋爱还有爱情,但其实又掩饰,在一个晚上经历的一些事情这样的一个故事,主要是一个爱情的故事。

  主持人:评委们对这个项目是怎么评价的?

  吴楠:我觉得评委们他们眼光还是挺犀利的,虽然问题不多,但是都是在一些很关键的点上。其实他们的立场还是说针对能够上院线的商业电影,那么对每一个项目其实包括对我个人我的这个项目他们也是会考量这个项目的故事和它的整个电影的形态对于商业院线的合适程度,对于投资和制度成本的这种情况和运作的方式都会有一些考虑。

  主持人:这个项目的成本会是多少?

  吴楠:其实这个就是看不同的可能性,因为它是一个可大可小的,最好的情况是能够拿到有明星的一个卡斯,这样成本会高,因为有明星所以它的商业回报也会变高,就是这样。

  主持人:那您现在预期的数字呢?

  吴楠:四五百万吧。

  主持人:您觉得作为青年导演,所遇到的最大困难时什么?

  吴楠:我觉得还是和市场,前面的代表就是投资人,就是和他们的观点和预期之间的磨合,新导演很容易沉迷在自己的一些概念里,自己的创作里。那么跟市场的定位和接轨到底能做到一个什么程度。

  主持人:那么是否需要出台相关的政策扶植青年导演的发展呢?

  吴楠:实际上扶持是一方面,成立这类的平台,电影节或者有一些院校能够有这样的事情当然好,但是我个人认为其实主要还是要靠市场的成熟。因为现在其实是一个相互的问题,那么市场主要成熟了,它能够容纳的类型就丰富了,就会有新导演的一席之地。现在的问题就是市场上类型比较单一,新导演的机会就显然就会变得少。但是这个事情我觉得不是谁能够改变的,是新导演要出真正好的作品,让市场有一个好的回应,然后是一个互动的关系,慢慢来吧。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