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泰坦尼克号》导演再推新作 三维片大战银幕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5日07:56
  新华网洛杉矶11月3日专电 奥斯卡奖获奖影片《泰坦尼克号》的导演詹姆斯·卡梅隆10年前曾预言:2009年将是三维电影的新纪元。他的话今天得到了应验。好莱坞业内人士现在普遍认为,三维电影正在复兴,并将占据主流的位置。

  上世纪50年代,三维电影曾经历过一段黄金期,当时像《黑湖巨怪》那样的电影曾带给观众前所未有的体验,三维电影技术的进步也有效地推动了电影票房。不过,三维电影当时大都被认为是为迎合品味不高的观众而制造视觉噱头的肤浅之作,没有持久吸引力。

  然而,世易时移,今天三维电影重新成了影院里的新宠。今年以来,在北美地区上映的几部三维电影接连受到热捧,如《怪兽大战外星人》《月球大冒险》《冰川时代3》《飞屋环游记》和新近上映的《死神来了4》。

  本周末,由迪斯尼公司出品、根据英国文豪狄更斯的小说改编的三维版《圣诞颂歌》将在北美地区上映。2009年的三维电影收官之作当属《化身》,这是一部由真人出演的科幻电影,由《泰坦尼克号》导演卡梅隆执导,总投资2亿美元。

  此外,还有一系列三维电影也提上了日程:由“鬼才”导演蒂姆·伯顿执导的《爱丽丝梦游仙境》将于明年上映;《钢铁侠》导演乔恩·法夫罗透露,《钢铁侠3》将制作成三维电影;好莱坞著名导演斯皮尔伯格与《指环王》导演彼得·杰克逊合作拍摄的《丁丁历险记》第一集以及迪斯尼公司的三维版《汽车总动员2》将于后年上映;派拉蒙电影公司也表示,《变形金刚3》将加入三维大军。

  令人关注的是,现在还兴起了一股把过去的平面电影制作成三维电影的热潮。在《玩具总动员》《阿童木》《蓝精灵》《美女与野兽》决定推出三维版本后,《黑客帝国》《指环王》三部曲以及《泰坦尼克号》也准备制作三维版本。卡梅隆最近透露,三维版《泰坦尼克号》的一段长约90秒的测试片花已经完成,效果令人满意。

  迪斯尼电影公司总裁马克·佐拉迪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三维电影之所以受宠,是因为数字影院能呈现三维电影更明亮的色彩效果和更强烈的视觉效果,能带来更优越的观看体验,这种体验是观众在家里不可能得到的。

  另外,佐拉迪指出,三维电影的盛行也得益于适合放映这种电影的影院快速增加。他举例说,2005年迪斯尼的首部三维电影《四眼天鸡》上映时,美国只有84家影院可放映三维电影,如今美国和加拿大两国已有2000家这样的影院。

  佐拉迪还认为,虽然三维电影不能帮助电影业应对所有的挑战,但却是带动增长的一个“火车头”,因为它能让人们走进电影院。事实也确实如此。虽然面临经济衰退,电影院的上座率却不降反升。佐拉迪预言,在不远的将来,发行量大的影片都将是三维电影。

  另一方面,三维电影的成功还在于题材面不断拓宽。现在,无论是动作、冒险、科幻还是悬疑题材,只要有挖掘价值,都是三维电影的创作源泉。狮门公司合作业务负责人贾森·康斯坦丁表示相信,三维电影的魅力“不会昙花一现”。因此,狮门公司计划继续展示《电锯惊魂》的“震撼力”,在明年以三维版的形式推出第七部《电锯惊魂》。

  虽然三维电影的票房十分可观,但三维电影的制作和放映成本都很高。三维电影的制作成本平均比传统影片高出1500万美元,一个影院引进三维技术大约要花10万美元,此外三维立体眼镜的更换、保养都增加了投入,这些都将体现在票价上。据悉,美国三维电影票价提高部分的40%(约5美元)是用来向观众提供三维立体眼镜。

  尽管如此,着眼未来的业内人士开始把目光转向家庭三维电影,即提供三维电影的DVD。佐拉迪说,可以观看三维电影DVD的电视机正在生产之中,三五年后,人们就会了解并购买它们。

  一场三维电影革命正在悄然进行。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