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明星效应让股票涨停 邓婕:股市娱乐化是灾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5日07:08
明星效应刺激股票连续涨停?

  邓婕博客否认自己是浙江东方大股东

  有明星代言,产品的销量一般都能提升几倍,那么有明星加盟的股票会怎样呢?自从有消息指与内地影视明星同名的股东徐帆、邓婕“潜伏”在浙江东方后,该股票连续两日开盘涨停,让人不得不跟“徐帆”、“邓婕”的明星效应联系在一起。有网友表示,“明星信息广,跟着他们炒股不会错。”

  昨日下午,浙江东方相关人士对记者无奈地表示,徐帆、邓婕对公司而言就是普通的投资者,如果有人因此跟风买入公司股票,就太不理性了。而邓婕也于昨日在博客澄清,自己和好友徐帆都不是浙江东方的股东。

  冯小刚身家 天天被“算计”

  自创业板上市后,华谊兄弟因为娱乐明星云集而颇受关注。这几天,华谊兄弟几位明星级亿万富豪的身家天天被媒体“算计”着。周一,华谊兄弟一日内跌幅达9.999%,收盘价报63.73元,与首日开盘价63.66元已相差不远。与之相应,明星富豪的身家也纷纷缩水。其中导演冯小刚(上图)更是由上周五股票最高时的身家2.64亿元缩水到1.83亿元,与身家最高时相比,缩水了8000多万元,就算与上星期五收盘时的2.02亿元身家相比,也缩水了差不多2000万元。不过,昨日华谊兄弟股价略有回升,冯小刚等人的身家也随之上涨。

  由于冯小刚等明星与华谊在股票方面签订过合同,这些股票只能在一年后才有可能卖出,所以冯导很可能要在一年之内多次经历这样的身家骤涨骤跌的悲喜场景,媒体对他们身家的关注估计也要持续下去。

  “徐帆”“邓婕”带旺浙江东方连续两日涨停

  眼下的资本市场正流行着名人效应。主营纺织品进出口贸易的浙江东方一直在A股市场上名不见经传,然而,前日十大流通股东“徐帆”与“邓婕”的名字出现在浙江东方季报的消息被媒体曝光后,浙江东方股价一飞冲天,昨天和前天均在开盘即呈“一”字涨停,着实吸引了不少投资者的眼球。

  无独有偶,在中电广通三季报里,“郭冬临”的名字赫然出现在第二大股东位置上。昨日,中电广通也是强势涨停。

  浙江东方和中电广通的涨停是否跟明星效应有关?昨日有业内人士表示,这确实与两位明星有着巨大的关系。但也有传言指,早在9月份,市场就传言阿里巴巴借壳浙江东方回归A股。而阿里巴巴的老板马云也是刚刚上市的华谊兄弟公司的大股东之一。

  网友跟风,不信股东只是同名巧合

  随着徐帆和邓婕持股的曝光,很多人对浙江东方显示出了浓厚的兴趣。而且,浙江东方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除了徐帆和邓婕,“刘岩”的名字排在第八位,持有75.4万股。刘岩的名字跟知名舞蹈家同名,难道又是一个“巧合”?

  “明星都潜伏在浙江东方了,明星信息广,跟着他们炒股不会错的。”在股吧的论坛上,网友“金矿来了”表示,今年第二季度,他就关注到了浙江东方的股东中出现了“邓婕”的名字,当时他认为是巧合。但三季报时,“徐帆”也出现了,明显是明星潜伏。

  “第三大股东徐帆,第四大股东邓婕,全国有几个叫这两个名字的人能投下千万元买股票啊。如果两人不是明星,同名不同人,那就太凑巧了。”

  对于网友表示跟风购入浙江东方的现象,浙江东方姬峰认为,只是投资者好奇心导致的,过一阵就会退潮了。然而,昨日浙江东方开盘继续直接涨停,使“好奇心”观点受到挑战。

  对于投资者跟风炒股的行为,北京大学法学院的彭教授显得相当无奈:“有些投资者并不理性。娱乐明星应该对炒股并不在行啊,为什么投资者还要追涨?要是跟风也应该跟巴菲特这样的投资明星啊!”

  叫屈声

  明星邓婕:真的不是我

  昨天上午,邓婕在博客上更新了题为《我不是“浙江东方”的“邓婕”》的博文。她在博文中表示,“这是严重的同名同姓”。她在文章中写道:“在此,我必须很负责任地告诉大家,本人不是那个浙江东方的股东,连听都没听说过这只股票,更谈不上持有了。因为我对股票不感兴趣。顺便烦请那位《XX日报》的记者到那位"知情人士"那里再挖一挖,看看"徐帆、邓婕"到底是哪个"徐帆、邓婕",我想真相就不难大白了。”

  替好友徐帆澄清

  在博文中,邓婕顺便替好友徐帆澄清,明星徐帆并不是浙江东方大股东。她在文中这样写道:“前天晚上,突然接到徐帆的电话,问我知不知道网上有"邓婕、徐帆分列浙江东方第三、第四大股东"的消息,我一头雾水,连问了几句"什么东方?"觉得真是莫名其妙。几分钟后,帆子又来电话,说:"问了,是严重的同名同姓。"听了心里有点犯嘀咕,但想跟自己八杆子打不着,就没去理会它。”

  劝告投资者需谨慎

  邓婕还劝告投资者:“娱乐圈的新闻不可信,这是常态了,但股市要被娱乐化,那可真是灾难了。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因为那都是咱们辛辛苦苦挣来的血汗钱呐!”

  此外,中电广通杨琼接受采访时称:“我们不清楚那位股东是不是演员郭冬临,没有核实过。”而郭冬临本人至今未对此事表态。(莫斯整理)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