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新闻联播》主播邢质斌退休后首上访谈节目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5日10:02
邢质斌今年6月退休
邢质斌今年6月退休

  《新闻联播》工作时间最长的主播邢质斌自从今年6月退休后鲜有在媒体前亮相。日前她做客BTV科教《非常接触》节目,这也是她退休后首次接受电视专访,讲述了自己不少鲜为人知的小秘密。

  曾为《动物世界》配音

  邢质斌给大家留下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在《新闻联播》中端庄带点严肃地播报新闻。殊不知,邢质斌也给《动物世界》配过音。邢质斌透露,在早一点的时候,电视台人少,只有不到十个播音员,组长就像生产队长一样统一派活,“所以说不光是《动物世界》,其他很多专题性的栏目、纪录片都配过,大家都是轮流干”。

  两次经历大阅兵

  在邢质斌播音的岁月里,曾担任过1984年和1999年两次大阅兵的总解说。1999年的时候,邢质斌跟罗京一起担任大阅兵的总解说,因为当时天气缘故,画面穿插进行,解说到飞机部分难度很大。于是写稿子的编辑坐在他们旁边跟他们讲,稿子念到哪里了,他们就接着说。

  录播《新闻联播》也曾紧张

  《新闻联播》播音员工作压力大,邢质斌透露,无论是念错一个字还是一个字幕弄错了,都要被罚款50块钱。不仅字音是知识的积累,也要养成查字典的习惯。《新闻联播》在1996年之前是录播,尽管是录播,但是19点播出的新闻,也是在18点一刻、二十分左右开始录,但由于头条新闻、二条新闻来得晚,有时候18点40分才开始录,刚录了十分钟,新闻就要开始了,后面还没做怎么办?于是工作人员开始在二楼和三楼之间奔跑,三楼播出前十分钟的新闻,二楼赶紧又做出五分钟的内容来。如果做不出来,那边就开天窗了,“非常紧张”。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