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现代舞蹈大师何塞-利蒙作品亮相北京(图)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伦兵
2009年11月05日09:47

  将引领北京舞蹈演出潮流作为己任的北京国际戏剧·舞蹈演出季,近几年一直致力于推出一批高水准的现代舞演出,从去年与国家大剧院共同推出玛莎·格莱姆的作品晚会,到今年推出何塞·利蒙舞蹈团的经典演出,都显示了其艺术目标。而今年将于12月3日在国家大剧院登台的何塞·利蒙舞蹈团可谓是国际舞坛现代舞的劲旅,该团的创办者何塞·利蒙的作品以强烈的戏剧感染力,给人以力量与美的独特享受。甚至有专家认为:“美国现代舞历史上如果没有了何塞·利蒙,就如同文艺复兴没有了达·芬奇。”可见何塞·利蒙对美国现代舞的影响非同一般。

  据了解,编舞大师何塞·利蒙是享誉国际的编舞家,他所独创的“利蒙技巧”与“葛兰姆技巧”、“堪宁汉技巧”并驾齐驱,成为美国现代舞技巧三大训练体系之一。其动作优美而舒展,流畅而细腻,既可传情,又能达意,确保了利蒙作品题材上的广泛性和体裁的多样性。

  何塞·利蒙舞蹈团现任艺术总监卡拉·麦克斯韦昨天在接受记者连线采访时介绍说:“我们在北京演出的第一套节目叫《传世经典》,全部由利蒙大师本人编舞的经典作品构成。在第一套节目中首先跟大家见面的是《编舞的献礼》片段,用这个舞蹈作为开篇,是因为利蒙体系是传承了其恩师韩芙丽的动作特色,利蒙也正是用这个舞蹈向他的恩师致敬,这部作品的音乐来自巴赫的《音乐的献礼》,利蒙将‘音乐’二字换成了‘编舞’。舞蹈《叛徒》全部由男演员演绎,这个作品还集中体现了利蒙舞蹈中男演员所具有的阳刚气质的一面。第三个舞蹈是《摩尔人的帕凡舞》,舞蹈故事来自《奥赛罗》。在第二套节目《源远流长》中,观众们将看到,我们的舞团不仅表演利蒙大师的作品,同时也会上演当代的新作,不管是委约创作还是购买版权。这一台节目将上演四个编舞家的新作,以及一部在美国也十分难得一见的《弥撒曲》。这四位编舞家其中一位是我们的资深团员,如今已经是另一个舞团的艺术总监了,还有一个是由艺术总监本人创作的《练习曲》,是向利蒙大师的一次致敬,以及舞团联合艺术指导苏珊娜的作品,还有舞团一位不到30岁的非常年轻的编导家乔纳森·弗德利克森的作品。”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