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孙海英《培尔-金特》发布会上失声痛哭(图)

来源:天天新报
2009年11月05日09:23
  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但也得分人分事。昨日,第七届北京国际戏剧舞蹈演出季的重点剧目之一《培尔·金特》在京面见媒体,首次携手演话剧的孙海英和吕丽萍夫妇激动万分,深陷角色的孙海英更是失声痛哭,称自己和培尔·金特一样也曾是浪荡子,但后来找到了真爱,生命才有了希望。

  孙海英 曾是浪子已经回头

  《培尔·金特》是易卜生的名剧,通过讲述纨绔子弟培尔·金特放浪、历险、辗转的生命历程,探索人应该怎样生活等重大哲学命题。才排练了仅仅一个月,孙海英已经无法自拔。谈及与角色的最大共同点,孙海英失声痛哭:“我已经50多岁了,演这部戏却是战战兢兢的……培尔是个浪荡子,我也曾是个浪荡子,后来我得到了真正的爱,生命有了希望。我现在完全被角色带进去了。”

  孙海英越说越激动,不一会儿就对着镜头大喊了起来:“易卜生两百多年前就告诉了我们这个道理,人必须要有爱,钱就是一堆纸!我爱你!妈妈!爱人……观众们,我不管你来自何方,你在看这部剧的时候就必须认真看,因为我认真地在表演!”一旁的吕丽萍也红了眼眶,不时地给他递上纸巾,并安慰他说:“你比培尔·金特幸运,你知道爱了,你曾经是浪子,现在已经回头了。”

  吕丽萍 激将法“骗”丈夫出山

  出身于话剧世家的孙海英曾经是戏剧最高奖“梅花奖”的得主,演《培尔·金特》战战兢兢是因为他太热爱舞台,而极大的失望让他产生了心理障碍。3年前,当吕丽萍和导演王延松邀请孙海英加盟《培尔·金特》时,他的回答是“话剧已死”。

  吕丽萍透露,当时她和导演都觉得培尔·金特非孙海英莫属,便使用激将法,才把孙海英“骗”上舞台,“我说找别人演,他就着急了,说不能随便找,于是自己最后就上了。”

  其实,最想将《培尔·金特》搬上舞台的是吕丽萍。她透露,为了这部话剧,自己放弃了很多赚钱的机会,但没有任何抱怨或者患得患失,只是希望展示这部易卜生的名作。

  据悉,从12月9日至明年2月8日,《培尔·金特》将在北京、上海、重庆、深圳等全国14个城市的保利院线剧院上演。吕丽萍将在剧中一人分饰两角——培尔·金特的慈母和恋人。

  新报记者黄笑宇文王旭华摄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