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侯耀华让公众“很不满意” 周立波落选

来源:天天新报 作者:黄笑宇
2009年11月05日09:25
  中国前50位戏剧和曲艺演员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榜昨出炉,红遍上海滩的“海派清口”周立波落选曲艺榜,多少让人有些意外,主办方认为海派清口脱胎于上海滑稽戏,虽演出成功,但目前仅周立波一个演员,是否将其作为曲艺类型单列,还有待观察。

  戏剧榜于魁智笑傲群雄

  上榜的50位戏剧演员中,绝大部分是戏曲演员。在这些戏曲演员中,京剧演员又占了绝大多数。排名前10的演员中,京剧演员就占了7位。此外,与以往两届不同,今年的榜单上还增加了一些不为人熟知的地方戏种。譬如新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花灯戏”、“梨园戏”等,其代表演员李丹瑜、曾静萍也榜上有名。

  侯耀华经历“冰火两重天”

  小品、相声、鼓曲等都归于50名曲艺榜评选,从排名来看,小品演员黄宏独占鳌头,最近升任湖南省话剧团副团长的大兵进入三甲。曲艺榜中变化最大的是侯耀华,他在去年“曲艺榜”中列第一,今年却不见踪影,有点冰火两重天的味道。难道是遗产官司和虚假广告代言所致?主办方解释,“名人好的公众形象须长期不懈坚持,满意度调查的是艺人当年度事件。而且今年的提名特别加入了专家评审提名环节,侯耀华出身于相声世家,但其实自身并不是曲艺演员。”

  久违曲艺舞台的买红妹以“小品演员”身份上榜,虽然她一向行事低调,但前段时间卷入满文军涉毒案及孙楠的离婚曝光被人津津乐道了好一阵。此番排名垫底,多少让人有些意外。

  解惑

  赵本山小沈阳、周立波

  缘何齐落榜?

  此次公布的“曲艺榜”中,并没有“小品王”赵本山和徒弟小沈阳。主办方解释,接下来还将发布影视演员、新人榜,本山大叔可能已像张艺谋、冯小刚一样高分闯进500人总榜前十获“中国最佳演艺名人”。而去年春晚一炮而红的“小沈阳”入选新人榜还是总榜前十?还是个悬念。

  另外,“海派清口”周立波没有入选曲艺榜引起网友争议:“周立波已经红遍上海滩,并在全国曲艺界有一定的知名度,他两个月的票房收入可高达1000万元!票房号召力上可与郭德纲有一拼。为什么没上榜呢?”对此异议,主办方表示:“周立波的"海派清口"脱胎于上海滑稽戏,虽然演出很成功,但"海派清口"目前就周立波一个演员,是不是把它作为一种曲艺类型列出来,还有待观察。”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