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恋爱前规则》 > 相关报道

《恋爱前规则》首映破百万 人气票房均列前三甲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05日09:28
电影主创全家福
电影主创全家福

  由王珞丹和陈柏霖主演,改编自火爆网络小说《和空姐同居的日子》的青春爱情喜剧《恋爱前规则》,本周二在全国各大院线同步上映。记者了解到,上映首日全国票房已突破百万。在北京、上海、广州、温州、长沙等多座中心城市的放映中,均出现满场情况,并击败同期放映的《神秘代码》、《阿童木》、《地铁惊魂》等进口大片,位居当日票房第三,仅次于《MJ就是这样》和《风声》。

  这一消息是记者从影片发行方北京智慧工场获得的。随后,记者也从万达、中影星美、上海联合、新影联、温州雁荡等院线机构确认了这一说法。在北京、上海、深圳、南昌、温州、长沙均有不少单家电影院票房过万,甚至接近两万。

  据智慧工场总经理凌平介绍,周二公映首日,从全国来看《恋爱前规则》的排片并不理想,很多影院将影片安排在了白天或深夜时段。在这样的情形下影片还能获得突破百万的票房,很多院线和电影院经理都表示惊讶。目前,他们正纷纷更改排期,增加影片在黄金时间的排期。

  “我们的工作人员去到各个影院做实地调查,排在黄金时间的很多场次都坐满了,好些观众是专程前来看这个片子的。但场次太少,要看下一场就得到晚上十点十一点,很多观众就只能放弃了。”凌平在采访中说,他认为随着院线调整排期,加上周末的到来,票房还具备很大的上升空间,他坚信《恋爱前规则》一定是金秋电影票房的一匹黑马。

  凌平认为,《恋爱前规则》能在上映首日击败《神秘代码》等进口大片,票房突破百万主要有几个原因:其一,影片原著《和空姐同居的日子》在网络上影像极大,具备深厚的群众基础;其二,影片主演王珞丹在80后、90后的观影人群当中有很强的票房号召力。其三,影片发行方智慧工场在传播领域拥有传统优势,其独特营销手段的采用对影片票房起到不可或缺的推动作用。

  “小说是年轻人爱看的,主角是年轻人喜欢的,何况这还是王珞丹的第一部真正跟全国观众见面的电影,《恋爱前规则》能获得这样的成绩,是中国电影发展到今天的必然结果。”著名传媒学者,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丁俊杰对记者说,“年轻人是中国观影人群的主力,伴随着上映后的口碑传播和排期的优化,这部片子的最终票房还是很值得期待的。”

  《恋爱前规则》是智慧工场投拍并发行的首部影片,有业内人士认为,智慧工场在影片发行过程中所采用的营销手段和传播资源整合,也是该片在上映首日就异军突起的重要决定因素。“智慧工场的老总凌平在广告和传媒行业有很资深的行业经验,人脉很广。第一次投拍电影就敢自己做发行,他们还是有这样的底气的。”丁俊杰说。

  “我们的传播是360度的,”凌平在介绍电影的宣传工作时说,“常规做一部电影该做的宣传我们都做了,但我们把新媒体和传统媒体结合得更紧。地面的活动做得也很丰富,紧跟着我们的‘空姐观影团’、‘光棍节观影派对’马上就要动起来了,活动的创意全是根据影片来的,这对后续的票房会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