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杨子详述发家史:大二之前一直勤工俭学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09年11月05日09:23
杨子
杨子与黄圣依只是合作关系

  近日,杨子持股的巨力索具发布了招股说明书,在他身上的谜团也随之解开,原来他当前身价近6亿,未来股票上市之后,身价预计将达到10亿,而且他已有妻女。前日,记者辗转联系上了杨子,对于自己未来将拥有的10亿身价,杨子并不感冒,他更多的是向记者介绍他的成长史,“我不是一掷千金的阔少,也不是游手好闲的纨绔子弟。小时候,我根本不知道家里很有钱。”

  念大二之前一直在打工

  杨子遵循家族传统,很小便接受着严格的教育和训练,“6岁以前,我生活在河北农村,那段经历让我对泥土产生了难以割舍的眷恋。从初二开始,我在家族企业的工厂勤工俭学。车间里人很多,谁也不知道你是谁,没有人知道我是老板的儿子。每逢寒暑假,我就跟工人们一起干活,车工、铣工、刨床、磨床、钳工都尝试过,并且都拿到了上岗证。”这样的打工经历一直持续到杨子读大学二年级,那年,他成为了巨力集团驻上海公司的经理,每个周末飞往上海处理报表、账目和合同。

  在进军娱乐圈之前,杨子的生活完全以家族事业为中心,“我一度是个‘双脚不着地’的人,有时早晨还在广州吃早餐,中午就要在上海开会,晚上又去了新加坡。也就是进入娱乐圈之后,我才和朋友去了KTV、酒吧,以前我从来没去过这些地方。生命在于尝试、在于经历,只要有可能,我会试着了解每一种生活方式。”

  做事高调是为增加压力

  杨子进军娱乐圈之后很高调,其背后的传言也很多,这次因为巨力集团要上市,而公布的招股说明书首先击破的第一个传言就是“‘杨子’只是个化名”。在招股说明书中,杨子的名字和身份都写得清清楚楚,杨子也表示,这的确是真名。以前介绍自己时,杨子有一套很“牛”的方式,“以前在Call台留言,我说我叫杨子,木易杨,孔子的子。Call台的小姐就问,‘是儿子的子吗?’我说,‘不是,是孔子的子。’”

  除此之外,杨子有辆“加长悍马”圈中皆知,不过,前两年却有人对杨子的“加长悍马”提出质疑,怀疑他是为耍气派向别人借来的。如今的招股说明书足以证明杨子是有能力购买这辆车的,杨子则“委屈”地表示,自己当初只希望能够有一辆坐得舒服、“能够伸开腿”的车,又不想要加长版林肯、凯迪拉克。“当时有个朋友有辆超长的车问我要不要,我觉得有辆大车挺不错的。不过,看到车后自己也蒙了,居然这么夸张。但我也没多想,买就买吧,没料到,车开出去之后引起那么大的轰动。”杨子坦言,自己也觉得“加长悍马”太奢华了,现在这辆车成了“接待公司高级客户的礼宾车”。这也是为什么这辆车长时间“流落”停车场的原因。

  前日在采访中,对于自己的张扬、炫富,杨子自有一套道理,“我可以引起别人的争论,但我绝对不是一个引起别人非议的人。”他说自己一直恪守家族格言:“做人低调,做事高调。”他又说:“轰轰烈烈地去做事是要引起关注,给自己增加压力,让自己更加成功。”在杨子眼中,在娱乐圈做事有四个阶段,“从没有人理你到开始有人议论你,然后偶尔被人说好,最后经常有人说好。”他表示,他的高调行事,不过是要跳过第一阶段直接进入第二阶段。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