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刘伟强相中周杰伦舒淇 《阿鼻剑》明年开拍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唐雪薇
2009年11月05日01:48
  台湾漫画家郑问的水墨武侠名作《阿鼻剑》有了简体中文版。昨天,《无间道》导演刘伟强在京出席了这本新书的发布会,并透露正在准备投拍同名电影和电视剧。这部玄幻武侠剧的剧本已被刘伟强改了10遍,他计划邀请周杰伦、舒淇和吴尊来出演。

  《无间道》之后,刘伟强的电影事业如日中天,此次宣布筹备电影和电视剧《阿鼻剑》,有些令人意外。刘伟强说,《阿鼻剑》是他10年前就喜欢的漫画,书中的水墨风格让他很着迷。为了拍摄这个故事,刘伟强跑去台湾好几趟,向原著作者郑问、马利买下版权。

  水墨与武侠都是很有中国特色的元素,《阿鼻剑》漫画的成功之处就是将水墨手法融入武侠世界之中。刘伟强认为这种手法很有意境,如果能化成影像,肯定能带来突破。他本计划先拍电视剧再拍电影,但由于剧本的原因,电视剧要到明年电影开拍之后再拍。

  刘伟强表示,《阿鼻剑》的故事类似《风云》的风格,“十几年前拍《风云》,现在特技已经很发达了,所以我们继续拍这种题材的片子,不会像从前那么简单的吊钢丝飞来飞去。”对于演员阵容,刘伟强希望能和书中的人物气质一样,“比如舒淇、李冰冰、周杰伦、吴尊,那种长得像画中的样子都好!”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