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四届青年影像论坛,青年影像论坛,4华语青年影像论坛 > 新闻动态

青年导演融资会“论文答辩” 戴立忍新片回内地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文 三木\图
2009年11月05日08:14
查看更多青年导演融资会组图
[提要] 作为本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计划融资会展示了生动真实的“融资答辩会”,形同“论文答辩”。而刚刚在金马奖上获得8项提名的戴立忍,也带着新片计划《蹲着》参加了融资会……[第四届青年影像论坛] [视频直击] [人物专访]
青年影像论坛 导演戴立忍为《蹲着》申述

  搜狐娱乐讯 青年导演怎么在融资会上说服投资人?作为本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计划融资会向我们展示了生动真实的“融资答辩会”,情形如同大学毕业时的“论文答辩”,而刚刚在金马奖上获得8项提名的戴立忍,也带着新片计划《蹲着》参加了融资会,他的这个新故事,跟内地息息相关,并将来到内地拍摄。

  青年导演“论文答辩” 争夺“奖学金”

  北京计划融资会是今年华语青年影像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分成初评、复评和终评三阶段,所有报名参加该融资计划的影片项目经过专家组的初评和复评,进行到昨日最后的终评阶段。共有12部影片项目进入到终评阶段,这其中既包括内地导演赵宁宇的《最后的战斗》、万玛才旦的《永恒的一天》等项目,也包括台湾导演戴立忍的《蹲着》,林靖杰的《晚风细雨》。每位导演在规定的时间内对于自己的电影计划进行阐述,之后接受何平、于东、陈国伟、赵军、余伟国、李岗等评委的“层层审问”——这便是终审阶段的评选方式,形式有点像“论文答辩”,最后,根据旁听的各影视公司高层的优胜票选单的统计数据,会选出一名优胜奖和几名入围奖,分别奖励10000元和3000-5000元,虽然这笔奖金看起来少,但通过几轮评选后,不少参选者都能到达目的:募集到拍片所需的资金。

  戴立忍新片回到内地

  戴立忍的新片取名为《蹲着》,是一个40,50岁台湾男人的故事:这个男人在失去儿子以后,发现他跟家人的紧张关系也突然爆发,最后,他发现失去了儿子,自己也失去了一切。于是,他开始了旅行,旅行的路线便是从台湾回到了内地。这是一部公路片,戴立忍称影片是为了表现台湾人在历史变迁中的自我认同和定位,当年戴立忍的父亲从内地移到了台湾,而这次,戴立忍要讲述的故事则恰恰相反,是从台湾移至内地,他称之为自己生命流动的回溯,对父亲的回溯。这部预算500-600万人民币的电影计划,将在10年4月完成剧本,并有望在7-8月来到内地拍摄。

  作为评审的何平表示,这部电影比较接地气,但内地部分的戏太简单,需要更加丰富。他还建议戴立忍,到时影片拍摄一定要注意在西北地区拍摄的预算比通常的高4-5倍,并叫戴立忍准备好汽油钱。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