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海峡两岸电影展闭幕 战菁一满载而归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05日07:02
《道歉》战菁一剧照
《道歉》战菁一剧照

战菁一在台北街头
战菁一在台北街头

战菁一和金马影后杨贵媚,导演戴笠仁,何平,演员吴佩慈
战菁一和金马影后杨贵媚,导演戴笠仁,何平,演员吴佩慈

  近日第三届海峡两岸合拍电影座谈会暨两岸电影展于台北闭幕,《长平大战之麦田》、《命悬800公里》、《道歉》等六部大陆电影作品参展,金马影后杨贵媚,两岸著名导演、戴笠忍及电影《道歉》中有不俗表现得青年演员战菁一作为嘉宾一同受邀参加此次电影展。

  此次两岸电影展旨在扩大两岸合拍电影座谈会的宣传力和影响力,同时也鉴于台湾观众没有足够的管道了解大陆电影作品。于是选择了六部优质影片在台北、台中两地展映。电影《道歉》虽然只是教育题材本土片,但独特的题材设置;鲜见的人物矛盾;朴质的画面风格,以及演员到位的演技。促成了这次台湾之行。剧中女主角战菁一,在09年热播剧《我的兄弟叫顺溜》中以荷花一角博得圈内外一致好评,

  《道歉》中战菁一饰演的乡村女教师夏静性格外柔内刚,她以自己灵活、巧善的教育理念,解开老校长和莫聪之间的矛盾,并最终帮助顽劣的莫聪,从厌恶学习,到最后渐渐的爱上学习。许多台湾观表示因为片中战菁一恬淡的外形和扎实的演技而认识和喜欢上了这位大陆演员。几位台北市的小朋友在放映后,主动跑来对战菁一说:“我们都很喜欢你,因为我们的老师也是这样的。”

  战菁一表示此次台湾之行收获颇丰,首先是为电影《道歉》宣传并促进了两岸的文化交流发展感到荣幸。其次短暂的行程中自己也有幸购得许多向往已久的书籍。携台湾观众的厚爱和自己至爱离开台湾,战菁一笑称自己是严重超重,满载而归。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