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刘伟强周杰伦再度联手漫画改变电影《阿鼻剑》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刘婷
2009年11月04日22:35
  继电影《头文字D》之后,周杰伦有望与导演刘伟强二度合作。在昨天的漫画《阿鼻剑》简体中文版首发式上,刘伟强表示他正在筹备拍摄该书同名电影、电视剧,尽管在现场记者看到该书试读本上已经根据之前网上曝光的新闻标出“电影版由周杰伦、全智贤担任主角,电视剧版由吴尊饰演”,但刘伟强仍然表示主角人选还在考虑。他表示,1993年看到该书时就很喜欢,非常想拍,但自己对剧本要求很高,已经改了10遍左右,希望明年能够投拍。

  据了解,《阿鼻剑》是亚洲顶级漫画家郑问和台湾出版界达人、大块文化董事长郝明义18年前合著的水墨武侠经典,分《觉醒》和《寻觅》上下两册,画稿自上世纪90年代在台湾出版以来,畅销港台18年,但内地一直没有机缘引进,少数骨灰级漫画粉丝只能通过种种渠道和网络寻找、拜读这部作品,此次由天津华文天下图书有限公司策划出版,《阿鼻剑》终于进入广大读者视线。在昨日该书的首发式上,漫画迷们纷纷为刘导选角支招,有人在台下喊“周杰伦”、“金城武”,刘伟强笑道:“是个选择”。有人喊“郑伊健”,刘导则笑称:“15年前可以。”有人喊“吴彦祖”,刘伟强又笑称:“他可以我不可以”,甚至有人喊“李宇春”,刘伟强哈哈一笑称:“还是想一想吧”。

  刘伟强对于这部自己非常喜欢的漫画的拍摄要求格外严格,电影剧本由他自己改编,先后改了10次左右,但始终觉得还不满意。2007年他宣布投拍40集电视剧,但也因为剧本改编不满意而暂时搁置。他表示,现在希望先拍电影再拍电视剧,并希望一定要突破自己以前的风格。《阿鼻剑》漫画在风格上和《风云》有些相近,但刘伟强表示:“我想拍的特别一点,如果按照《风云》的风格去拍,应该很卖钱,但我不想重复自己。”至于演员的选择,他表示气质要与漫画中的人物相似,目前他感觉“很多人相似”,比如周杰伦、舒淇、胡军、黄晓明、李冰冰、范冰冰都可以考虑。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