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网友批孔琳演技太差 与张曼玉相差甚远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04日19:43
孔琳
孔琳

  今日,大型谍战剧《长江一号》总制片人铁佛等剧组主创人员受邀飞赴成都,出席将于11月6日举办的第十届四川电视节。剧中,著名演员孔琳饰演的胡寡妇黑白通吃、风骚入骨,她经营阴阳客栈,周旋于不同男人之间,卖弄风情,此角让人不由想起张曼玉的经典角色——龙门客栈掌柜金镶玉。两人同是风尘女子,野性泼辣却重情重义,敢爱敢恨,胡寡妇PK金镶玉,孰优孰劣?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直言孔琳演技太差,与张曼玉相差甚远,胡掌柜徒有其形,神韵不足,较之金镶玉,充其量也只是个“山寨版”,难和经典媲美。

  “山寨”叫板“正版”? 笑话!

  经典是完美至极,不可复制——孙悟空之于六小龄童,程蝶衣之于张国荣,楚留香之于郑少秋,白娘子之于赵雅芝……他们塑造角色无数,不经意的一次出演,人物却永留人心,难以撼动。同样,一部《新龙门客栈》成就了张曼玉的荧幕经典,让观众记住了永恒的风骚女掌柜——金镶玉。针对胡寡妇和金镶玉的PK之战,网友“王者天下”认为此乃胡闹之举,无论从演技,还是人物角色影响力上,两人都不属一个档次,差别太大,毫无可比性,孔琳虽然演得也不错,但她演的胡寡妇能和张曼玉的金镶玉不能相提并论,经典就是经典,孔琳演得再好也只能无限接近经典,却无法平行甚至超越,“与《新龙门客栈》中的金镶玉相比,《长江一号》里胡寡妇只是在走金镶玉的‘模仿’之路,外在形象有了,内在气质却欠缺很多。为了有个风骚寡妇样,胡寡妇硬带个假发套冒充流行款发型,涂脂抹粉,妖里妖气,三十好几的人了刻意‘装嫩’,怎么看都别扭。当然,这可以解释成演员的自我突破,自我挑战,但要量力而行,视角色而定。如此颠覆性表演,自毁形象,演得好也就罢了,演砸了,就成大笑话了。”

  网友“无敌MONKEY”说:“张曼玉的成功是靠实力铸就的,演技摆在那。她演的风流寡妇金镶玉,之所以成为经典,是因为她的外在形象和内在气质都和金镶玉配合得天衣无缝,形神兼备,不用她开口,观众第一眼就认定她了,风尘女子就是这个样子。孔琳饰演的胡寡妇,豪迈、有胆略,但野性、放荡不足,骨子里让人感觉拘谨、严肃的成分多了,没有风骚寡妇的妩媚天性,模仿痕迹太重。演技上,孔琳不如张曼玉,正版和‘山寨’不具可比性,若两人真要比较,胡寡妇充其量也只是金镶玉的‘山寨版’,就像阿迪王叫板阿迪达斯,自取其辱。”

  “演活”和“演绝” 不是一个概念

  “如果把孔琳对胡寡妇的诠释,评价为‘演活’,那张曼玉之于金镶玉,就应该是‘演绝’‘演活’和‘演绝’不是一个概念,演技差异可见一斑。”——网友“流浪猫”如是说,“好演员演戏,不是我演她,而是我就是她。‘金壁辉煌玉玲珑’,张曼玉饰演的金镶玉敢爱敢恨、野性泼辣,赤身裸体地站在屋顶上,肆无忌惮地唱着艳歌酸曲,不用张曼玉说话,风骚妩媚劲就写在脸上,勾人魂魄,杀人于无形,让人有一种错觉,她不是张曼玉,她就是黑店掌柜金镶玉。孔琳突破自我,完美演绎胡寡妇的神秘妖娆,情感放纵,更将胡寡妇那种‘天不怕,地不怕’的豪情,以及战争年代的特立独行和深明大义演绎得恰到好处,可谓‘演活’。但和张曼玉相比,她还欠点火候,胡寡妇的风骚劲在孔琳表演下仅仅停留在脸上,肢体语言上,并没有深入骨髓,有点‘虚’”。

  此外,“流浪猫”还称:“《新龙门客栈》不比《长江一号》那般跌宕离奇,复杂曲折。整个故事比较“白”,人物背景也很简单,全靠张曼玉用演技丰满金镶玉,支撑影片的‘灵魂。’但孔琳却可以借助谍战大环境,神秘隐藏,时隐时现,从而大大减轻表演压力,以逸待劳,没张曼玉当掌柜辛苦。”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