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恋爱前规则》副导演对话陈柏霖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04日18:30
《恋爱前规则》剧照

《恋爱前规则》剧照

  最能在片场学人说话的陈柏霖

  镜头前的陈柏霖和生活中的陈柏霖差别太大,跟他谈几次话,你会发现他并不是如他演过的大多数角色一样闷骚并且沉闷,他很大大咧咧,坦率而直接。在拍摄片场,无论是跟导演、摄影师还是灯光师,以及其他说地方方言的工作人员相处,他总要拉着人家学上几句最“精髓”的特色话,这么多年下来,也积攒了好多,这让他颇为得意。

  电影《恋爱前规则》拍摄完毕后近两个月,在官方启动仪式的见面会上再次见到陈柏霖,他整个人瘦了一圈,据说每天只睡三个多小时。这段时间他一直在拍电影《精舞门2》,非专业舞蹈演员出身的他必须比别人更下苦功夫练习,这让他受了很多罪。但他觉得,只要电影好,也是值得了。拍完该片回到台湾待了一天,第二天就直接赶到了这个活动现场,他直言累得要命,还给我看他刚刚拔罐后的背上,四五个血红的大印子。

  虽然辛苦,他还是抓紧时间和主持人李蜜对着词儿。我注意到他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很好奇,就问他难道已经结婚了。他笑起来,难得的轻松状态,“我结婚的时候,一定会第一时间通知大家的,那是幸福的事情,为什么不呢?”想起他数年如一日的亲密坚贞感情,那必定是水到渠成的幸福。

  阿顺:看了《恋爱前规则》成片了吗?

  陈柏霖:去配音的时候看了下片段,感觉还可以,跟在拍摄的时候差不多。没有看完全部的片子。全国上映的时候,我会去电影院看,听听散场后观众对这部影片的反应,这样最真实。

  阿顺:对于塑造三个不同的自己,有什么感受?

  陈柏霖:我觉得都不太像我啊。理智型、娘娘腔型还有野蛮型,三个陆飞都是呈现遇到不同事情时的反应,我觉得每个人的性格都是多面的,遇到不同的事情肯定也会有不同的情绪,只是我们这部影片将这几种情绪给单独拎了出来。这可能是一种创新吧。

  只是,里面的我都看上去挺羞涩的,但我好像不大羞涩啊,哈哈。在演的时候,我会将我对角色的感觉跟导演沟通,如果OK,我就会按照心中的感觉去演。我不知道演得怎么样,每个人可能都有不同的看法,每个人都有不同的陆飞,但我想现在塑造出来的陆飞,应该是最接近原著小说人物的内心的,是一个最完满的陆飞。希望大家能认同这个角色,以及他的三个分身的表演。

  阿顺:这部影片中,你认为的“宅男”形象,跟现在有冲突吗?

  陈柏霖:其实我更想赋予这个宅男更多的时尚色彩。这部片子里,我几乎整天都是头发凌乱,背心短裤,看着两位空姐美女每天的靓丽造型,不免心生妒忌,所以想找导演问问看,宅男能不能也时尚一把。我不工作的时候也很宅,但我绝对是个时尚的宅男,并且我还有点小洁癖,所以就算不出门,也会把自己打扮得清爽干净一些。

  阿顺:跟王珞丹第一次合作,觉得怎么样?

  陈柏霖:她挺好啊,合作也蛮好的。我看过她演过的几个电视剧,拍摄那段时间,好几个台在放她的《我的青春谁做主》,我还跟她说起过她在那个戏的某句台词,很逗的。

  阿顺:跟周奇奇(博客)的合作呢?《恋爱前规则》之后你们又合作了《精舞门2》?

  陈柏霖:对呀,跟奇奇合作完《恋爱前规则》之后,又跟她一起去青岛拍了《精舞门2》。我跟她一个公司的,生活中大家也是朋友,所以配合上会很默契。她是个很好的女孩,记得拍《恋爱前规则》时一场戏,你也知道的,就是那场奇奇假装是应招女郎的戏,她一会装四川人,一会装韩国人,还要讲不同的语言,但是她转换起来却一点儿都不生涩,我感觉蛮好的。她很聪明的。

  阿顺:我见你没事的时候,就在片场看书,平时也一样喜欢阅读吗?还有其他爱好吗?

  陈柏霖:是啊,我没事的时候绝不玩游戏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喜欢看书。有空的时候,就去书店买一堆媒体上和别人推荐的书回来看,所以我也显得很宅嘛。

  看书挺好的,我看的也大都是小说类和哲学类的书,对我启发很大,一些思想能让我更深刻地领会角色,领悟生活。开卷有益,还是需要多看。

  平时我还很喜欢玩音乐,弹吉他啊什么的,我一直想组一个属于自己的乐团呢,正在努力,哈哈。

  阿顺:你在片场经常学习别人说方言,在其他的剧组也这样吗?

  陈柏霖:我在片场超级能学别人的。跟我合作过的导演啊、摄影师啊、灯光师啊,我全都学,很好玩。你看这次《恋爱前规则》,跟摄影师学一些特色的上海话,好多的了。我觉得挺好,学到不同的东西,能说不同地方的话,你会觉得自己很厉害。

  阿顺:你自己的恋爱有规则吗,和你女朋友的感情如何,听说她去青岛探班时还受伤了?

  陈柏霖:我觉得恋爱没什么具体的规则,顺其自然就好。但是两个人要多为对方考虑,多疼惜对方,这样就好了。

  我女朋友前段时间去青岛探班,受了点小伤,不过已经好了。意外总是给恋爱或者生活制造一些波澜。我跟女朋友挺好的,很长时间了,也还挺粘糊的。我拍戏也会从自己的恋爱中找感觉,这样拍戏也会更真实有感觉,拍爱情戏确实是需要一些经验的嘛。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