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2009星光大道年度总决赛 > 09年《星光大道》总决赛_新闻报道

星光大道总决赛即将启动 新赛制杜绝“三黄蛋”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04日17:24

  昨日,笔者从央视《星光大道》栏目组处得知,2009年度《星光大道》年终总决赛即将启动。作为今年中国电视界选秀类节目的收官大赛,较之往年,《星光大道》将对赛制作出大刀阔斧的修改,避免去年一个大赛三个总冠军的“三黄蛋”局面出现。

  在近期媒体频频报道的央视栏目“停播”传闻中,丝毫未受影响的《星光大道》,虽然收视率一直不低,但也开始未雨绸缪,对节目内容进行调整,以图进一步增强“星光竞争力”。笔者从《星光大道》栏目组处了解到,2009年度的年终总决赛即将拉开战幕,而总决赛赛制将做重大调整。

  去年年底,《星光大道》总决赛产生三个总冠军,一时“三黄蛋”激起千层浪,在媒体和观众中引发巨大争议,而总冠军的“含金量”也在观众心中也打了折扣。面对去年的尴尬局面,《星光大道》痛下杀手对总决赛赛制进行修改。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副导演表示:“以前赛制的缺陷,最终导致了‘三黄蛋’的出现。所以今年对总决赛赛制的作了精心的设计,在保证公平公正的基础上,杜绝‘三黄蛋’。”

  “往届总决赛都是六组选手一场决出胜负。老百姓看起比赛来是痛快了,可是节目却少了很多悬念” 同时该导演也透露,新赛制也会让今年比赛比往届有了更大的悬念和竞争性,并拉长赛程,带给观众更多快乐。该导演还特别透露:“给月赛中失利的选手更多反败为胜的机会。”目前,新赛程尚未最终定稿,还在进行最后的修改和补充。

  经过五年打拼的《星光大道》,已成国内最具影响力的选秀节目,进入决赛的选手在内地歌坛的发展也是风生水起,李玉刚、阿宝等已成一线大腕。他们中的很多人经常成为央视和春晚的座上客,去年登陆春晚的东北农民马广福更是赢得了全国观众的掌声。不光是平民老百姓需要《星光大道》展现自己,明星大腕也借助《星光大道》的影响力再接再励,去年春晚,赵本山(空间)和小沈阳(空间)的小品全国大热便是一例。据近期南京《扬子晚报》透露,选秀艺人成名后的演出费等“含金量”指标,快女远不及《星光大道》,在不少快女无“出”可演的同时,《星光大道》阿宝、李玉刚、玖月奇迹、凤凰传奇等选手缺演不过来。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