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未来主题话剧《54188》亮相北大百年讲堂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04日17:21

  由北京贯辰传媒有限公司创作出品的未来主题话剧《54188》将于11月12日至14日在北大百年讲堂隆重上演,该剧是今年最新创作完成的未来主题话剧作品。该剧一经推出,就率先在全国展开了巡演之旅,郑州、广州、南京、合肥、常州、宿州等地的数万名观众观看了该剧,并给予了广泛一致的好评和赞誉。这次在北大百年讲堂进行的3场演出,是该剧在首都演出市场进行的首轮正式演出,也是第一次在大学校园亮相。对此,该剧的主创人员都充满期待并信心十足,他们希望这部经受过全国各地数万名观众“检验”的话剧作品,也能赢得北大学子和各界首都观众的喜爱。

  该剧以一个可以穿越时空的神奇八音盒为线索,串联起来一个交织历史和未来,探索爱情与亲情,并充满了对生命深刻思考的精彩故事;它以父子亲情为主题,通过时空穿越的奇妙形式,在质朴、亲和的小人物群体里展开故事,主人公最终以回归过去的方式找回了曾失去的真善美。

  故事通过性格鲜明的各色人物、京味十足的搞笑包袱、丰富奇妙的想象空间和家长里短的生活矛盾对改革开放三十年的荏苒时光做了精炼而美好的回顾。

  故事当中还融合了很多颇具各时代特质的元素:30年来人们沟通方式的演变、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期很多人对毛主席仍然无尚崇敬的心理、北京部队大院子女的生活状态、八九十年代下海经商大潮的冲击、港台歌曲的流行与传唱……让每位观众都情不自禁地想起那些如水逝去的青春和珍贵难忘的往事。

  演出期间,在百年讲堂的观众入口处,与话剧遥相呼应的“移动生活show”现场体验展示活动,还将运用60年来的“老物件”和“新玩意”的对比,展现人们沟通方式的不断演变,和话剧《54188》跨越年代的故事讲述相辅相成,以浓缩的“时光之旅”回溯数十年的生活变迁,表现因通信的发展带给人们生活与观念的改变,唤起我们尘封的回忆和久违的情感。

  话剧《54188》的出品及演出单位北京贯辰传媒是一家资深的影视文化企业,其创办的“大隐院线”通过整合并运营遍布全国的剧院和话剧精英,力求搭建新时代中国话剧人创作与交流的广阔舞台,共同推动中国话剧事业的发展。

  而此次话剧《54188》登陆北大百年讲堂,也是希望能够吸引更多校园及各界话剧爱好者的广泛关注和参与,共同营造北京话剧欣赏与创作的热烈氛围。

  该剧在北大首轮演出后,还将在北京其它剧院进行演出,希望喜爱现实主义作品并富有怀旧情结的观众朋友能走进剧场观看这部可以带给我们欢乐与感动的精品话剧。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