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就是这样(迈克尔-杰克逊:就是这样This Is It) > 新闻报道

迈克尔-杰克逊传奇延续 纪录电影还原真实巨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4日17:07
迈克尔-杰克逊传奇延续(资料图)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周刊》报道,迈克尔-杰克逊近十年以来,除了整形、破产、恋童癖等新闻之外,几乎没有太多正面的消息。今年6月25日,他因心脏骤停猝逝让全球震惊,各种与药瘾相关的内幕陆续揭露,让他怪异扭曲的形象更加根深蒂固。如今杰克逊的纪录影片《This Is It》终于还给了我们一个杰克逊原本让世界认识并爱上他的模样:一个对于演出细节绝对要求的专业艺人,一个不靠舞者搭配与声光烘托,就可在舞台上浑身散发光芒的真正巨星。

  100小时彩排画面 剪出最后风华

  《This Is It》演唱会是杰克逊继97年世界巡回演出后睽违12年重回舞台,也是他宣布为生涯最后一次的巡回演唱。演唱会原本预计七月八日在伦敦登场,一直唱到明年三月,总计50场门票开卖后全部售罄,不但创下史上演唱会最快销售纪录,也预计将吸引超过一百万歌迷朝圣。没想到就在演唱会开跑前18天,麦可却离开人世,演唱会成了一张永远无法兑现的庞大支票。

  在该场演唱会导演,也是《歌舞青春》导演肯尼-欧特嘉的手下,本周在全球上映两周的电影《This Is It》,从约一百小时的演唱彩排画面中,剪出了一部纪录杰克逊最后舞台风华的电影。这原本其实是个不被看好的计划,毕竟彩排画面少了声光特效与现场气氛,往往流于“很干”的窘境,杰克逊生前的身体状况,加上演出前猝逝的惊人消息,更让人对于他原本能否唱完50场大感怀疑,然而这些疑虑却在看过影片之后一扫而空。

  台上一人SOLO 还原最真实一面

  《This Is It》片中由于原始素材的限制,并没有如一般演唱会电影,以不同角度的摄影与大量繁复的剪接来营造华丽效果,却反倒还原了艺人最真实的表现。其中多首曲目甚至没有舞者搭配,只有杰克逊独自一人在台上SOLO。而杰克逊虽然多次以他一贯的轻声细语说着“我应该保留我的嗓子”,彩排时的每一个舞蹈定点与每一句演唱却都仍精准到位,丝毫不见任何力有未逮的疲态。

  杰克逊原本为了演唱会特别制作多段影像,例如为了《Thriller》所拍的3D吸血鬼影片,重新诠释了该曲MV中最经典的吸血鬼主题;为《Smooth Criminal》设计的黑白电影,都让观众得以一见。原本演唱会若真的实行,会是一场多么令人叹为观止的世纪大秀。

  电影里虽然仅将主题专心局限在这场演唱会的准备过程,但仅是透过杰克逊与工作人员、舞者、乐手们的互动,却已足以让人对于他谦和有礼但又绝对坚持的行事风格留下深刻印象。许多歌手的演唱会都是由坚强的幕后团队打造,他们只负责站上舞台绽放光芒享受喝彩,杰克逊却是从每一首曲子结束的最后一个音符,到自己的每一个舞步如何在各方元素精准配合下确保引起观众尖叫,都事必躬亲地坚持要求到他心中早已明确擘划的位置,他很清楚他的音乐与舞蹈才是真正的资产,这是再多舞台特效都无法抢走光芒的核心价值。

  拆解演唱会梦想 重新定位巨星

  杰克逊在这些彩排中的表现,不仅与大群只有他一半年纪的舞者相比丝毫不见老态,而这些来自全球各地、将与杰克逊同台演出视为人生最光辉时刻的舞者们,在每一次的排练中看来几乎是使出200%的能量全力付出,则是片中另一个令人感动的焦点。从这些年轻人所散发的能量,更让人体会到杰克逊作为流行乐之王,为整个娱乐界带来了多大多深远的影响。

  仅管杰克逊在演唱会尚未登场前,就提前在人生落幕,他的传奇与传承却都将在全球娱乐圈继续延续。《This Is It》拆解了一场演唱会的庞大梦想,却也让我们在媒体八卦的蜚短流长中,重新肯定了杰克逊的历史定位:巨星中的巨星。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