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吴宇森新片角色曝光 大S:这个“杀手”很好色

来源:天天新报
2009年11月04日09:18
  由吴宇森监制、苏照彬导演、投资1200万美元的武侠电影《剑雨江湖》,昨天上午在松江胜强影视基地举行了开机仪式。影片的总导演吴宇森率编剧兼执行导演苏照彬,主演杨紫琼、郑雨盛、大S徐熙媛、鲍起静、王学圻、余文乐等齐齐登场。其中杨紫琼继《卧虎藏龙》之后再度出演侠女,这次加盟完全是冲着与吴宇森导演的首次合作。而大S徐熙媛将饰演一个喜欢男色的女杀手。

  杨紫琼吴宇森首度合作

  作为《赤壁》之后的首部古装片,吴宇森在演员方面集合了豪华阵容:除了当日到场的几位主演外,还有张震、林熙蕾、郭晓冬、江一燕、吴佩慈、戴立忍、阮经天等尚未进组。因此,昨天的开机仪式伊始,吴宇森就一再感慨自己是“英雄惜英雄”,与剧组上下都是“惺惺相惜”。

  不过,最让吴宇森感到“合作恨晚”的还是杨紫琼,吴宇森现场“检讨”了两人多年未合作的原因,表示自己的创作主要以男性角色为主,多亏了苏照彬的剧本才促成两人的首次联手,他还雄心壮志地表示:“我们是要么不合作,一合作就会很精彩!”而杨紫琼更是当场“质问”吴宇森:“你说为什么(让我等了这么久)啊,从我们认识开始,我就在等了!”除了大牌明星之外,吴宇森还藏了一点小小的私心,让自己的女儿在影片中客串演出,扮演一个笑面小杀手。提起自己的女儿,吴宇森显得一脸的慈祥,“她的戏份也不过两三场。主要她是个很有理想的年轻人,很喜欢编导,而这是一个不错的学习过程。另外,这次参与是得到她妈妈允许的。在影片中她和林熙蕾、阮经天的戏份比较多,总之在这里我把她的命运交给苏照彬导演了。”

  导演苏照彬不拍武打戏

  除了台前的豪华阵容之外,《剑雨江湖》还汇聚了很多优秀人才,包括亚洲首个获得奥斯卡最佳服装奖的日本设计师和田惠美,摄影师黄永恒等人。而导演苏照彬虽然执导过《诡丝》,并创作了《台北朝九晚五》、《双瞳》等大量优秀剧本,但是名气不如他们响亮。首次与这么豪华的班底合作,苏照彬却表示并没有太大的压力,“我之前拍过爱情片、惊悚片,拍武侠片还是第一次,这也是我从小的一个梦想。说实话我有点不适应武打动作的拍摄,还好这部分有专门的武术执导负责,我只负责戏剧部分的拍摄,所以压力并不是很大。”而监制吴宇森在现场也对苏照彬表示信任:“我从来没见过写得这么好的剧本,他所写的不光是武侠,还有人与人崇高的境界,不是刻意求功,有强烈的个人风格。”

  角色抢先看

  杨紫琼,亦正亦邪


  当主持人希望几位主演按照影片中的角色分“正邪”两边站队时,杨紫琼索性牵着郑雨盛的手在“邪恶”和“正义”之间来回溜达。对于自己来回溜达的行为,杨紫琼解释道,“其实在影片中我是一个亦正亦邪的角色。这个角色可以说是善良的,但也曾经有过邪的一面,说过假话,做过坏事。这个角色与《卧虎藏龙》中的俞秀莲有很多不同的地方,尤其在内心戏方面。至于我到底是好是坏,还是请大家看电影吧!”杨紫琼随后补充道:“在《卧虎藏龙》之后我很久没演过武侠电影了,所以这次就想着一定要打个过瘾、打个精彩。”

  郑雨盛,送快递的

  据透露,来自韩国的明星郑雨盛这次加盟《剑雨江湖》的片酬不菲。而在影片中,他扮演的是一个“傻傻”的送信人。为了迎合自己的角色,郑雨盛一开场就用含糊的中文说了句“我演中国人”。结果因为滑稽的口音引来现场一片哄笑,同时也让媒体为这位韩国大腕在影片中的中文台词捏了把汗。谈到自己的角色,郑雨盛透露是一个可爱的、“傻傻”的送信人,因为一连串的意外被卷入江湖的血雨腥风。由于语言表达的问题,郑雨盛说的送信人一度被主持人戏称为“送快递的”,郑雨盛自己在听到翻译后却认真地点头表示认可。

  徐熙媛,喜欢男色

  近几年把部分工作重心转向大银幕的大S徐熙媛曾经与苏照彬导演合作过《诡丝》,这次在《剑雨江湖》出演一个好色的女杀手。说起自己这个角色的好色,大S笑道,“除了我师姐之外,我是杀手集团中唯一的一个女杀手。我觉得这个角色其实什么都好,唯一的缺点就是太好色,太喜欢男人,所以最后的下场不是很好。这一点我很想问问吴宇森导演,为什么要安排我这个角色这么惨的下场。”吴宇森在一旁开玩笑道:“我在台湾宣传《赤壁》的时候被小S整得好惨啊。”大S一听连连对着吴宇森导演作揖道,“导演,那不关我的事,不是我的错啊。”

  余文乐,煮面高手

  王学圻这次在《剑雨江湖》中出演杀手集团的老大,据说还是推掉了《新少林寺》的邀请,加盟影片的。而余文乐则是王学圻手下最得力的杀手之一,余文乐透露,自己的角色不仅是个杀人的高手,同时也是一个煮面的高手。影片中唯一没有动作戏的金像奖影后鲍起静扮演一个卖豆腐的老太太,最终促成了杨紫琼和郑雨盛这一对。据悉,《剑雨江湖》预计明年2月份杀青,明年暑期档上映。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