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神秘代码》 > 相关报道

《神秘代码》成票开门红 首周票房破2000万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04日10:45

  记者从全国主流院线获悉,万圣节前夜上映的《神秘代码》表现十分抢眼,当时上映仅两天单是北京地区就斩获200多万元,杀入票房榜前三强。目前全国票房已经突破2000万,堪称《就是这样》之后又一吸金能手。《神秘代码》票房强劲印证了灾难片占有很大的市场份额,此类型非常受观众喜欢的,只有影院才能真正感受到影片中的震撼效果,而且尼古拉斯凯奇的影响力也是毋庸置疑的,都是该片取得开门红的有利因素。

  特效精良 视觉+心理双重惊悚

  作为一部以票房为终极目标的商业大片《神秘代码》自然不会放过特效场面的重头戏。在预告片里就已初露端倪的惊险刺激场面在影片中一一得以完整展示:低空迫降的飞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从人的头顶砸向地面;脱轨的地铁如脱缰的猛龙在人群中恐怖地“连环撞”,声效跟画面都相当震撼吓人。后小声议论:“看了这个都有点不敢坐地铁了。

  除了直接的视觉刺激,该片还成功利用灾难的“被预知性”,制造出了一系列强烈的心理惊悚。一个人,知道这个时间,在这个地点,身边平静如常的世界,将迎来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却不知灾难到底会以何种形式发生。面对茫茫人海,盯着每一个可疑的细节,观众和主人公一样剧烈心跳,不断猜想……当灾难猝然降临,除了惊叫,还是心跳。

  题材经久不衰,结局出人以外

  从《世界大战》、《独立日》、《末日救地球》…以及…即将上映的《2012》好莱坞有关地球灾难与毁灭的片子都是受观众喜爱的,但结局也大多类似:人类幡然悔悟、团结一心,再加上勇往直前的英雄,最终战胜了可怕的末日。《神秘代码》却意外给了观众一个无望的结局:地球最终毁灭,英雄不再无敌。尽管凯奇大叔一如既往地在片中展示他强健的体魄、过人的胆色,但一切于事无补,他眼睁睁地看着迫降的飞机撞向地面、脱轨的地铁冲向人群、心爱的朋友在预言中死去,甚至在世界末日到来时,自己也只能和家人拥抱着葬身火海。《神秘代码》颠覆了过去大多数灾难片的“伪末日”路线,毁得彻底!尽管结局令人唏嘘,但大多数“凯奇迷”仍然感叹:“幸好他没有再次拯救世界。”

  本片的主题还是有关灾难与拯救:1959年,一个能听见天外之音的小女孩露辛迪在纸上写下了一连串神秘的数字;50年后的2009年,这张尘封已久的纸被尼古拉斯-凯奇饰演的物理学教授约翰意外获得,在一晚无心的对照下,约翰震惊地发现这些数字所拼凑成的时间、地理坐标、伤亡人数,竟与过去50年地球上发生的一起起重大灾难完全吻合!约翰开始相信这张纸是一份先知的预言,而可怕的是,这份预言最后的三起灾难,将在不久后到来!在极度惊恐中,约翰千方百计试图去阻止灾难的发生……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