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范冰冰本色演“金大班”:我们没背景 全靠打拼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4日09:53
  由范冰冰担任总制片人的36集电视剧《金大班》正在重庆影视频道热播。该剧由白先勇小说《金大班的最后一夜》改编,集合了范冰冰、周渝民、方中信、黄秋生、范文芳、秦沛、王学圻等豪华演员阵容。昨日,嗓子沙哑的范冰冰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邮件采访,她在片中不仅身兼演员制片两角,还亲自设计服装监督着员工伙食,大伙都亲切地称呼她“大姐”。

  演员 本色演出《金大班》

  范冰冰介绍,《金大班》讲述的是舞女金兆丽的传奇一生,所以角色年龄的跨度比较大,从二十几岁到老年。为了演好这个舞女,范冰冰跟着专业的老师学习了好几种舞蹈,每天都在练习。谈到这个角色,范冰冰说:“金兆丽的个性跟我很像,有洞察力,有气节,也懂得照顾别人的情绪。她的出身不好,家庭负担重,所以才走上了舞女这条路。而我也是十几岁出道,不是科班出身,没有背景,靠自己打拼走到现在。其实哪个女孩不梦想当公主?但是不可能每个人都是那样啊,做个江湖女子也很有魅力的。”

  管家 连剧组饭菜都管

  作为制片人,一向高傲的范冰冰放下身段,连饭菜都要亲自督导:“剧组盒饭的菜色菜量我会去监督,天冷了以后就给每个演员买电暖宝,每天熬一大锅姜汤给大家驱寒。”范冰冰还亲自设计服装:“这次的服装以旗袍为主,开拍前半年我就开始搜集上海服饰的图片,应该有上千张吧,从帽子、旗袍到鞋子,然后与服装师去探讨每一个演员每一套造型的设计。这部戏从布料到配饰都是我一点一点地淘到的。”

  作为制片人的范冰冰很有大姐风范:“我印象最深的是跟工作人员一起吃年夜饭包饺子,因为《金大班》拍摄时间很紧,所以剧组只在年三十和大年初一休息了两天,我给其他的演员都放了假,留下来的都是幕后的工作人员。谁让我是制片人啊,必须得和这些坚守阵地的同志们呆在一起。”

  劳模 自称天生工作狂

  有人称今年是“范冰冰年”,拍摄了众多电影、电视剧,还被媒体称作是“娱乐圈的劳模”。作为一个小女子,范冰冰却对这点工作量不以为然:“十多年来,我的工作量一直都很大。其实我也没有超负荷,我做的事情都是自己有把握的,我不会勉强自己。我想我可能就是那种所谓的天生工作狂吧,我在工作里能找到快乐,如果几天没活给我干,就会不知道要干嘛。我们工作室的同事都说我很"贱",不工作会死的那种人,我并不是想一年赚多少钱,只是很享受这样每天睁开眼就是工作的生活。”

  不过,这样忙碌还是有后果的,范冰冰透露,“我这段时间一直辗转在成都和重庆之间,拍李玉的《观音山》和王小帅的《日照重庆》,连嗓子都哑了”。

  事业 决不放弃电视剧

  有的演员为了保证自己的品质,就不拍电视剧,只拍电影。但现在范冰冰有了这么高的知名度,还是要拍电视剧,不怕掉价吗?范冰冰这样回答:“我是拍电视剧出身的,很多观众都是通过电视剧认识我。有一年我到西藏拍戏,当地的一大群老乡在那等了三天,就为了看我一眼。当地很荒凉,没有电影院,后来才知道他们是看了我的电视剧。我不想流失掉我的这些观众,在中国的一些地方,很多人不能够去看电影,或者也还没有常去电影院的习惯。所以我不会放弃电视剧,但是我要做就要做精品,保证品质,所以成立工作室以来,我坚持只拍自己投资的电视剧。”记者刘咏戈实习生 李孟潇

  冰冰印象

  脸太小眼睛太大

  日前,正在重庆拍摄的《日照重庆》剧组工作人员在与记者闲聊时透露,范冰冰不化妆的时候“很一般”。“她素颜并不好看,脸上也有些斑点啊、小疙瘩啊。而且她的脸很小,眼睛又过于大了,所以在现实中看到的时候,感觉比例有点怪。但是她这样的五官上镜就很漂亮了,每次一开拍,我们都很惊讶,根本就不是一个人嘛。”记者刘咏戈

  非常敬业重义气

  日前,即将在重庆开拍的电视剧《失踪的上清寺》导演金国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曾与他合作过电视剧《新版封神榜》的范冰冰进行了点评。金国钊表示,范冰冰真的很美,而且现在越来越美。在金国钊眼中,范冰冰是一个“非常重义气、工作敬业”的好演员,“她绝对不把身段放得很高”。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