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四届青年影像论坛,青年影像论坛,4华语青年影像论坛 > 人物专访

独家专访李大为:市场在膨胀 好故事不愁没投资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04日10:49
李大为:市场在膨胀,好故事不愁没投资
李大为:市场在膨胀,好故事不愁没投资

  主持人:刚刚在金鸡百花电影节上也获得了奖项,那么您觉得作为一个青年导演来说,拍片过程当中遇到的最大困难和最大的问题在于什么?

  李大为:最大的困难可能是在拍摄的那个过程里面,因为它的拍摄环境比较艰苦,我在得奖之后的那个访谈的时候跟他们说,我们每一个人,剧组几十个人为了这个电影都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就是说什么呢,那条路是一条绝壁上的一条路,又是冬天,因为上冻以后基本上他们住在村子里面的人都不出来,我们是为了这个片子这几十人就上去了,随时可能都会有危险,从山上摔下来。

  主持人:也就是说……作为青年导演来说面对其它问题比如投资或者说其它问题……

  李大为:在我来说还好,因为我之前十年的电视剧拍摄积累,确实也给我积累了很多资源,那么对于投资者来说在之前给它创造了非常可观的利润。因为人都是有感情的,当他知道我的梦想是做电影,那么在经济利益获得保障的前提下,我们又是投资人和导演的关系,同时又是朋友的关系,那么他很欣然地投了这个电影。

  主持人:就是说您……很多的这种关系或者人脉获得投资会比较顺利一点,那就是说其它的青年导演可能会面对怎么样一个困境,会不会觉得很难拉到投资呢?

  李大为:我觉得是这样,我的经验是这样的,我觉得有各种可能性,最关键的还是你要拍的这部电影要拍什么样的电影,这个是最关键的,是一部好电影的话,相信有一个好的故事,塑造了很好的人物,有这个东西是最关键的。因为现在中国电影的市场在迅速膨胀,已经提供了很多的机会出来了,很多的国营资金包括社会的资金都涌到这个市场上来,本身他们的机会就多了。所以作为导演本身来说你最要关注的还是你的作品本身,不管你是商业性的还是艺术性的东西,你在这个领域里面是有质量的东西,你和投资者的机会就比别人大。

  李大为:因为拍电影现在门槛很低,你实在不行可以拿数字拍,拿VIDEO拍也可以,关键是电影本身。

  李大为:其实我们国家一直是非常提倡包括这次论坛,电影从工业开始这个口号宗旨实际上也代表了我们国家主管单位还有我们政府对青年电影的支持,当然从实际意义的角度来说,如果能够设立一个比如说对青年导演计划的政府的手段有这么一个机制,在这里面获得了比较好的项目,直接获得政府投资,这当然是更好的。不过我觉得这不是最关键的,因为电影是工业,它应该按照自己的工业规律来发展,所以更多的还是我们创作者本身你是否能有这个能力去做出真正的好电影。

  李大为:正在弄剧本,可能明年春天拍。我个人比较喜欢寓言式的电影,第一个讲人和动物的事,下一个可能讲人和环境、人和植物的故事,快成科教片了。

  李大为:应该可能是一个中型的成本,比《走着瞧》多一些。

  
责任编辑:冯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