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四届青年影像论坛,青年影像论坛,4华语青年影像论坛 > 人物专访

独家专访林孝谦:争取投资是新导演的第一堂课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04日10:34
林孝谦:争取投资是新导演的第一堂课
林孝谦:争取投资是新导演的第一堂课

  林孝谦:大家好,我是台湾来的导演,我叫做林孝谦,很高兴在搜狐跟大家问好。这是我最近拍的新片《街角的小王子》,是杨幼琳主演还有郭碧婷、杨子姗,讲一个小猫的故事,非常可爱,希望你们会喜欢。

  主持人:刚才我们也注意到,这个应该算是你的第一部剧情片?

  林孝谦:是的,它算我的第一部剧情成片。

  主持人:今天这个圆桌会议有一个议题讲资金的,我想请问您这部电影您的资金是从哪里来的?

  林孝谦:主要来自台湾的辅导金,台湾辅导金之后我们再通过远景公司还有很多的公司协助我们找到后期的一些资金,通过一些发行的渠道找到后来的资金,然后才来拍摄完成。因为我本身之前在美国学电影的,我回来台湾第一部剧情短片就得到台湾金穗奖的首奖,也是因为这个奖让我有机会来拍这部片。

  主持人:您觉得这个过程艰难吗还是所有的新导演都要面对这样一个过程?

  林孝谦:实际上这是一个非常辛苦的过程,这部片从我拿到辅导金的第一桶金到正式开拍中间隔了一年半才正式完成整个集制动作,到整个拍摄过程中也非常辛苦,所以其实我觉得是非常非常困难的。第一堂课我觉得也是新导演要面对的第一堂课,其实往后的市场比这更难,这只是一个起步而已。

  主持人:作为一个新人导演来说,怎么样才能吸引到经费也好或者是其它投资也好,怎么能够吸引到?

  林孝谦:实际上要有很强烈的自我特色才是吸引投资的第一步,有自我特色就会有喜欢你的投资人或者适合你的投资人他自然会出现,所以了解自己,找出自己的特色是非常重要的。

  林孝谦:事实上这应该是两个都很重要的课题,就算我要追求商业的时候我不能忘记自我,我要追求艺术的时候我不能让老板亏钱,这是我的一个平衡点一个底线。

  主持人:接下来有什么样的拍片计划,会不会到内地来拍?

  林孝谦:我非常希望到内地来拍片,我今年有一个作品《长夏》入微今年北京的创投,在星期三的时候发表,希望争取更多的资金,讲的是一个非常有趣的旅行的故事,希望大家喜欢,希望它成为我第二部片。

  主持人:谢谢您。

  

  
责任编辑:冯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