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四届青年影像论坛,青年影像论坛,4华语青年影像论坛 > 人物专访

独家专访傅天余:新导演优势在于了解年轻观众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04日10:32
傅天余:新导演的优势在于了解年轻观众
傅天余:新导演的优势在于了解年轻观众

  傅天余: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我是台湾导演傅天余,我在今年拍了第一部作品叫《带我去远方》,谢谢大家。

  主持人:导演,作为青年导演来说,您刚开始拍摄自己的第一部作品,作为每个新导演都在拍自己第一部作品的时候很困难,你认为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傅天余:作为导演最大的困难都是一样的,找钱,这方面我蛮幸运,台湾很有名的导演吴念真导演,他在这方面给我很大的支持,这个电影另外一个比较特别的地方,我用的演员男女主角是第一次演戏的新人,在演员的训练方面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是一个很有趣的体验。

  主持人:台湾对于新人青年导演的投资环境是什么样的?是不是新导演在找投资方面稍微难一点?

  傅天余:不管在任何地方新人要找到第一次机会我觉得都是最困难的,但是我觉得新导演我反而觉得新导演有另外一个特别的好运,有刚开始新人的LUCKY,台湾对于新人新导演有这样的期待,我自己感觉拍电影虽然很辛苦,但是在台湾做一个新导演在某个部分上面其实是还蛮幸福的一件事情,感觉整个环境还有观众其实都还蛮期待新导演的东西。

  主持人:整个环境对于新导演也比较得宽容?

  傅天余:保持着一种期待,而不会是压抑的,特别特别期待新导演可以带给台湾电影圈怎么样一个新的不同的观点、新的故事、新的电影的可能性。

  主持人:投资人这边也是这样吗?

  傅天余:我想投资人这边当然对于新导演我们要面临的另外一个重大的挑战就是说因为你没有先前的成绩,让投资人对你有信心,当然这是所有的新导演共同要面对的一个东西。

  主持人:作为新导演怎么样才能吸引到投资人的注意或者说能够拉到人生当中的第一笔投资呢?

  傅天余:不管是新导演还是拍过很多部片的导演,我觉得所有的电影应该吸引投资人或者吸引观众,应该是同样的东西要有好的故事,一个有吸引力的故事,一个能够让他们眼睛一亮的演员组合,新导演做这些事情上面比较资深的导演比较没有经验,但是我们是公平的,大家其实面对的挑战是一样的,这还是一个好故事。

  主持人:关键还是一个好故事,有好故事才能吸引到……

  傅天余:有吸引力的好故事,新导演我们的优势因为我们是比较年轻的导演,我们跟主要的电影收视群年轻人生活环境、背景、思想比较接近,所以也许我们可以用这个东西,我们想出的故事可以比较贴近买票观众的,我们可以用这个东西来说服投资老板的一个部分。

  主持人:可以说我是年轻人我知道他们怎么想的。

  傅天余:我的故事是贴近,愿意花钱买票进戏院的观众的。

  主持人:新人导演在发展过程当中更多考虑商业元素的添加还是要坚持属于自我化风格化的艺术路线?

  傅天余:其实艺术跟商业常常好像谈起来是两件事情,其实我觉得是多一件事情,那件事情好像每个人有时候跟很多前辈导演交流过意见,这好像是没有答案的问题,每个人都在寻找,这是尽其一生在寻找的答案。其实每个导演都能够拍属于自己的电影,讲自己的故事,我自己觉得你诚恳地把你想要说的故事好好地把它说出来,然后很有诚意地跟观众沟通,那其实我觉得对于青年导演来讲其实现在刚拍一两部片子不是那么清楚不是那么有把握说所有的商业市场怎么样。对于我来讲,我尽量诚恳地把我想要说的故事用观众能够理解的方式把它说出来,把它放到商业市场上。我还是非常非常希望可以得到最多数观众的认同这样子。

  主持人:换句话说,商业和艺术不要再纠结这方面,吸引观众是最关键的。

  傅天余:不管商业片还是艺术片,你诉求的观众可能数量不一样,但是对导演来讲做的过程思考的过程应该是一样的,想要好好用影像说一个吸引人的故事。

  主持人:接下来还有什么计划?打算拍什么样的新片?

  傅天余:下一个计划有入选东京影展算是创投计划,讲关于有洁癖的女生,一个非常非常热爱清洁打扫这个行为故事的女生,希望可以顺利找到资金开拍。

  主持人:很有怪僻的那种人?

  傅天余:对,她的怪僻可以从清洁打扫当中得到感官的快感,是一个有趣的蛮商业性的题材。

  主持人:期待看到您这样一部作品,我还是喜欢这样的电影。谢谢您。

  
责任编辑:冯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