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李安谈新片《奇幻漂流》 讲述海上漂流经历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徐佳
2009年11月04日09:52
《少年Pi的奇幻漂流》原著封面。
《少年Pi的奇幻漂流》原著封面。

  现代快报11月4日报道 虽然《制造伍德斯托克》并不如预想中的成功,但卸下包袱的华人导演李安已经明确了下一个拍摄计划。在接受《帝国》杂志采访时,李安证实,他将执导“人与老虎共生”的奇幻片《少年Pi的奇幻漂流》。除了要在剧情上“仔细打磨”,为了力求真实,以细腻叙事的李安还将首次挑战新的电脑生成技术。

  关于剧本

  魔幻?现实?李安难解

  “我现在在弄剧本,希望明年能够开拍。一部分在印度拍,另一部分在海上漂流的情节还在剧本的阶段。”今年2月,美国媒体爆出,福克斯2000正在与李安商谈合作奇幻片《少年Pi的奇幻漂流》消息。9个月后,李安终于亲口证实,自己的下一部作品已经锁定这块“难啃的骨头”——《少年Pi的奇幻漂流》。

  该片改编自加拿大作家扬·马特尔的同名重磅小说,讲述了一个奇特又扣人心弦的历险故事。一个沉船事故的幸存者——印度少年Pi和一只450磅重叫做“理查德·帕克”的孟加拉虎同舟漂流227天,并最终奇迹般地活了下来。

  其实,救生艇上本来还有一只鬣狗、一只大猩猩以及一匹受伤的斑马。之所以最终只有少年Pi和饥饿的帕克安全抵达了墨西哥海岸,因为Pi是一名动物园园长的儿子,他从小就很了解动物的习性。面对众人疑惑的眼光,Pi讲述了两个版本的故事,一个比较魔幻、一个更现实。作者扬·马特尔给读者留下了一个谜,也给李安留下了一道难解的选择题。马特尔曾表示,这本小说并不仅仅有一个精彩的故事,还有关于个人信仰。许多电影圈的知名大导演都是它的忠实拥趸。像奈特·沙马兰、让·皮埃尔·热内和阿方索·卡隆这样的人物,都曾在不同时期被这个题材所吸引,但没人能付诸拍摄。

  关于角色

  动物保护意识加强,尝试电脑特技

  至于角色人选,李安坦言“还没开始选角”,但主角应该会选择印度男孩。至于那只孟加拉虎就比较麻烦。“以前,拍动物戏没那么麻烦,你可以任意摆布它们。但现在时代不同了,动物保护的意识越来越强,借真老虎出镜,成本也会非常高。”

  如何应对,李安的妙招是CGI,即电脑生成图像技术。这就意味着,影片中的动物们都将是虚拟,以电脑特技生成的。这是长于叙事的李安首次尝试该技术,“老虎、斑马都会像真的一样。过去我认为没必要使用这项技术,不过这次得用上了,否则动物保护组织不会罢休的。这次我们得多花点钱,用在CGI技术的投入上。”

  “究竟我要如何拍摄这部电影?我自己还不清楚。一名小男孩与一只老虎在大海中漂泊。这还真是件棘手的事情!”李安坦言,该片的拍摄难度颇大,非常难啃。不过,他话锋一转,“触及这样的选题,我非常兴奋,因为完成了就是突破。目前,故事的构架有点眉目了,至于具体怎么拍这部电影,那是另一个故事。”

  据李安介绍,他至少得用两年的时间去拍摄这部电影。按照福克斯2000的计划,该片即将于年底开机,2011年上映。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