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双面胶》原班人马拍《蜗居》 海青想演妹妹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王菲
2009年11月04日00:36
  “其实我不想演海萍,我特想演妹妹海藻。”海青昨天在电视剧《蜗居》北京台开播发布会上说。由她和张嘉译等人主演的根据作家六六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将于11月5日登陆北京台影视频道。

  回应质疑

  六六:奋斗的人生才美好

  以房奴为题材的《蜗居》小说一经发表就引起了巨大轰动。在这个故事中,姐姐海萍是个结婚生子却始终凑不出房子首付的中年女性,为了买房她四处兼职,并发动全家人为她凑钱。在姐姐的影响下,原本单纯的妹妹海藻离开了原先深爱她的男友,并和已婚的贪官宋思明产生了感情。因为宋思明的出现,海萍住进了大房子,有了稳定的工作,而游走在情人海藻和妻子之间的宋思明却最终东窗事发,海藻也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蜗居》出版后,很多读者对作者六六在本书中表达的立场产生质疑,有人认为六六把宋思明描写得“太正”,把海藻对他的感情描写得太单纯,似乎有美化这种靠男人取得名利的嫌疑。但六六昨天在发布会现场立场鲜明地说:“我在《蜗居》中所要表达的是,人生只有经过自己的奋斗和努力才会来得美好。”

  解读人物

  海青:妹妹海藻和我很像

  曾经成功主演六六作品《双面胶》的海青此次将再次出演姐姐海萍这个典型的上海女性。记者在片花中看到,海青此次扮演的海萍比《双面胶》中的胡丽娟多了中年女性的成熟和牢骚。

  海青在发布会上告诉记者说:“其实我最想演的是妹妹海藻。因为我觉得海藻这个女孩儿身上的很多地方和我很像。但是导演坚决不同意我演妹妹。”海青说,她无奈接下姐姐海萍这个角色后,才对世俗气十足的海萍多了几分认同:“在大城市里,在我们的身边,有很多女性在大学毕业后留在大城市工作,每天辛苦上班就是为了能有套房子,每天都是围着丈夫、孩子和老人转,你会感觉她们的生活很现实,而《蜗居》中对她们生活状态的描写就非常真实。”

  张嘉译此次将出演剧中备受争议的人物宋思明。小说出版后,有很多读者认为作者六六把宋思明描写得过于重情和无辜。张嘉译在解读这个人物时说道:“宋思明是个贪官,但他似乎又不太去花自己贪来的钱。他的贪婪仿佛就是要证明他自己。而他徘徊于妻子和海藻之间,是因为他对妻子和海藻都是有感情的,我在表演时会去着重表现他真情的一面。”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