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我的唐朝兄弟》 > 《唐朝兄弟》新闻动态

“唐朝兄弟”很傻很天真 导演曾是消防队员

来源:大连晚报 作者:郝岩
2009年11月04日00:37
  最近电影圈陡然出现了一个新名词——被抄袭门。即将于11月20日上映的贺岁喜剧《我的唐朝兄弟》,被院线经理发现与《麦田》的创意脉络相似,而两年前《我的唐朝兄弟》在参加中国电影项目创投会时,《麦田》的导演何平竟是评委会主席,《麦田》先上,使得年轻导演杨树鹏不得不删戏重拍。一时间,《我的唐朝兄弟》被《麦田》抄袭的说法流传甚广。昨天,此事有了新进展,杨树鹏央求媒体不要把《我的唐朝兄弟》和《麦田》放在一起,“有没有抄袭,相不相似都不重要,关键是这是两部电影。《我的唐朝兄弟》是纯正的喜剧,非常轻松,不需要消耗什么脑力,就是很傻很天真,和《麦田》这种血统高贵的电影不可同日而语,最多有《麦兜》那种"二二"的感觉吧。”

  导演曾是消防队员

  杨树鹏虽然是无名的年轻导演,但他执导的《我的唐朝兄弟》被看过此片的圈内人士誉为贺岁档最大黑马。影片的荒诞另类,诚意搞笑,以及不做作的深刻使人颇为惊奇。杨树鹏曾是《实话实说》的编导和策划,后来被崔永元拉去当《电影传奇》的总导演,在《我的唐朝兄弟》之前拍摄过电影《烽火》。更为神奇的是,这位只有初中文凭的导演竟然还当过消防员。据杨树鹏本人介绍,他在15岁半的时候,由于家庭发生变故,所以没能继续念高中,因此改了户口加入了消防队。不过,在消防队4年中,杨树鹏一直坚持看书写剧本,后来还因为在刊物上发表了一些诗歌和画,被提拔为防火参谋,有了自己的办公室。或许因为他的才华,24岁他去一家影视公司应聘,因为即兴写的一篇文章被录用,专门给专题片写配音稿。之后,他开始在新华社当记者,去《实话实说》当策划。在2004年时,他拍摄了处女作《烽火》,和还没出名的张涵予合作,当时只用了25天就拍完了该片。

  “唐朝兄弟”命运多舛

  2007年,杨树鹏带着电影项目《苦竹林》参加第1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中国电影项目创投会。这个计划投资1000万f元的剧本最终获得了全场大奖。2008年3月,杨树鹏如愿邀请了姜武、胡军加盟该片,在浙江南部山区开机。影片讲述了一对强盗结伴闯荡从未失手,却在一处看似宁静的村庄中与村民发生了一系列纠葛,从而引发了一场充满生杀予夺、爱恨情仇的喜剧故事。但拍摄完毕后,一直在发行上难觅知音,有人给他提醒,《苦竹林》这个片名太苦了,观众会以为是个讲农业的科教片。今年8月才正式更名为《我的唐朝兄弟》。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