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剑雨江湖》开机 吴宇森杨紫琼首次合作动作片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刘嘉琦
2009年11月04日01:43

  放眼当今的华语影坛,吴宇森和杨紫琼称得上是第一动作片导演和第一动作片女演员。两人相识20年却没有合作过一部电影。昨日上午,在松江开机的电影《剑雨江湖》的发布会上,吴宇森和杨紫琼终于等到合作的机会。这部耗资1200万美元的电影还集合了《诡丝》的导演苏照彬、香港金像影后鲍起静、金鸡奖最佳男配角王学圻,以及韩国演员郑雨盛、中国香港演员余文乐、中国台湾演员大S。这份豪华的演员名单上,据说还会增加张震、林熙蕾、阮经天、戴立忍等人的名字,当然,还有吴宇森的女儿吴飞霞。

  杨紫琼(左三)、余文乐(右三)、吴宇森(右二)、大S(右一)等出席《剑雨江湖》开机仪式

  吴宇森总拍男人戏

  杨紫琼一直在等

  “我等这个机会好多年了!”在开机仪式上,憋了许久的杨紫琼终于喊出了这句话。她说,20多年在香港认识吴宇森时,他们就商议要合作。“结果我从香港等到洛杉矶,现在又跑回内地拍戏,这么大一个圈子兜下来,才终于等到和他合作。”

  对于杨紫琼的抱怨,吴宇森笑得有点无奈:“我很欣赏杨紫琼,我也一直想找她合作。但我以前拍的那些动作片都是男人戏,没有适合杨紫琼的。我觉得要么不合作,合作就要最好的机会。刚好这次苏照彬的剧本我觉得很适合,所以终于可以合作了。”

  鲍起静撮合

  杨紫琼、郑雨盛成“夫妻”

  《剑雨江湖》的故事发生在一个模糊背景时代的古王朝。杨紫琼、王学圻、余文乐、大S所饰演的角色为了一具能够增强功力的圣僧遗体展开争夺。担任监制和总导演的吴宇森和女主角杨紫琼保证了影片的动作部分,而擅长编剧《三更》、《双瞳》这样鬼片的本片导演苏照彬还为电影融入了悬疑色彩。当然,感情戏是《剑雨江湖》不可或缺的。和侠女杨紫琼谈情说爱的将是韩国帅哥郑雨盛。昨日发布会上说起片中的感情戏,杨紫琼卖了个关子:“还是等电影出来,你们自己看吧。”

  不过,鲍起静在介绍自己角色时还是不小心“透露”了一点。“我在片子里是个卖豆腐的老太婆……感谢导演给我这个机会,我会很好地完成这个老太婆的角色。”鲍起静说,《剑雨江湖》给了她一展功夫身手的机会,“不过我还有个重要的任务,我要撮合杨紫琼和郑雨盛这对主角,最后让他们结婚。”

  大S自嘲片中很好色

  与王学圻有暧昧

  《赤壁》已经让观众见识到,即使是古装片,吴宇森也可以把现代幽默融入其中。而在《剑雨江湖》中,尽管剧情还在保密阶段,但各个演员的角色介绍,已让媒体感受到“笑点”。唯一的大反派余文乐今次在片中的角色是个“杀手”,但他同时又是个“煮面高手”,“就是属于白天是好男人,很会做饭。晚上还很懂得赚钱营生。”

  另一位男主角郑雨盛的角色被设计为一个送信人,据他介绍,这是个傻傻的送信人,“观众每次看到我出场会觉得很可爱。”

  最“有趣”的角色当属大S。吴宇森说,他上次去台湾做宣传,被小S整惨了。不知是否因为这个“私怨”,大S这次的角色虽然是个女杀手,但有个“很好色”的毛病。“我有个很大的问题,很喜欢男人。”大S自嘲道。当被问及她与王学圻扮演的杀手集团首领之间是否也有暧昧时,大S组织了半天的语言之后说:“他是我领导,也是师傅。我们之间的感情是……似有若无。从剧本上来看,还不知道我们有没有发展,要到拍摄现场才知道。”

  吴宇森曝女儿

  片中演绎小杀手

  吴宇森的女儿吴飞霞将加盟《剑雨江湖》的消息早早被媒体曝光。昨日开机现场,吴宇森代没有到场的女儿介绍说:“她演的是个小杀手,戏不多,就一两场。”吴宇森还半开玩笑地说,太太教导女儿进组后要常常保持微笑,所以女儿演的会是一个“笑里藏刀”的杀手。“和谁对手戏多?应该是林熙蕾吧。”吴宇森说,“主要是参与锻炼一下,她主要的兴趣还是在编剧和导演方面。”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