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高群书《四大名捕》改名《西风烈》(图)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刘嘉琦
2009年11月04日02:59

吴镇宇在《西风烈》中

  在上月《风声》票房刚刚过亿元时,导演高群书已经带着吴镇宇、夏雨、段奕宏、吴京、倪大红等演员奔赴甘肃敦煌,开拍新片《四大名捕》。就在剧组迎来女主角杨采妮的加盟之时,却忽然被媒体爆出,高群书的西部警匪片《四大名捕》与陈嘉上即将开拍的、根据温瑞安小说改编的《四大名捕》,闹了个同名。昨日,高群书方面率先给媒体发来消息,表示将把片名改为《西风烈》。“我不需要用片名争势,”高群书在接受采访时说,“片名对我来说只是个符号,既然有人愿意用,我就放弃。”

  据了解,高群书的《四大名捕》讲述的是四位身怀绝技的现代警察因为缉拿逃犯身陷荒原而与国际杀手展开绝地追杀的故事。影片的内容改编自贵州四个警察的真实故事。而这四人堪称传奇的性格和绝技,曾被南方某报以《四大名捕》为题给予报道。导演高群书正是在看到这则报道后,决意开拍该片,并决定以《四大名捕》为片名。

  高群书介绍说,该片早在去年9月就获得了国家广电总局的立项许可。不过,因为被陈国富邀请拍摄《风声》,高群书暂停了《四大名捕》的拍摄计划。不想在今年的6月,光线影业宣布已购买了温瑞安著名武侠小说《四大名捕》的改编拍摄权,将由香港导演陈嘉上开拍系列电影。就此,两部不同类型、不同时空的《四大名捕》电影重名的纠纷产生,引发了媒体的高度关注,并引得电影局领导出面协调此事。

  最终,高群书方面率先让步,将《四大名捕》改名为《西风烈》。对于这个新片名,高群书说:“西,符合了这部影片的地域定位,让人知道这是一个发生在西部蛮荒之地的事件,也契合本片西部片的风格定位;风,自然让人联想到刚刚突破2亿元票房的《风声》;烈,明确显出了影片整体的线条,粗犷、刚烈而又犀利。这样一组合,"西风烈"这三个字就显得更加的意味深长。”此外,高群书还“反省”认为原先的《四大名捕》其实很容易让观者产生混乱感,分不清究竟是武侠小说改编还是现代动作大片,“更名为《西风烈》之后,想必观者也会跟我一样,随之豁然开朗。”据悉,《西风烈》的片名对于高群书还有另一层含义。明年5月,高群书将开拍根据海岩小说《一场风花雪月的事》改编的同名电影,加上之前《风声》和《西风烈》,刚好可以组成一个以“风”为线索的三部曲。

  西,这是一个发生在西部蛮荒之地的事件,也契合本片西部片的定位;

  风,让人联想到刚刚突破2亿元票房的《风声》;

  烈,明确显出了影片整体的线条,粗犷、刚烈而又犀利。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