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终结者》所有公司破产 跳楼价卖影片版权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张悦
2009年11月04日01:45
好莱坞知名编剧、制片人乔斯·惠登(中)

  ◎ 乔斯·惠登致翠鸟电影公司的公开信(节选)

  一封致《终结者》所有方的公开信——发自一位非常重要的好莱坞业内大亨

  亲爱的先生/女士:

  我是乔斯·惠登,《冰冻星球》(Titan.A.E)、《温馨家族》(指1990年代剧集,非同名电影,非新版剧集)等大量好莱坞传奇故事的编剧。听闻坊间传言称《终结者》版权将被出售,我准备立即抢先出价,了结这笔买卖。这不是一个玩笑,不是骗局,也不会被改编成电视剧。我马上就能给出一张10000美元的支票。

  您没数错,“1”后面是4个“0”。这是一场秀,也是一笔买卖。有位记者说,《终结者》的概念过时了。我想对这位记者说,您是一位好记者,不用理会我。《终结者》的故事对我们的文化具有相当重要的意义,比任何其他我能想到的故事,以及我写的那些矫情的故事都重要。它离“过时”还远呢。在您——《终结者》的拥有者急于将它套现之前,让我来告诉您我能用它来干什么。

  1.《指环终结者》——比如让“终结者”穿越时空来到霍比特人的世界里……当然,我还要给《指环王》那边寄一张10000美元的支票。

  2.《终结者》音乐剧。不过,我也知道这是一个糟糕的主意。

  3.给克里斯琴·贝尔(《终结者2018》及《蝙蝠侠》主演,以嗓音沙哑著称)一盒润喉糖。这也能帮到《蝙蝠侠》。

  4.更色情。

  5.不要让这部电影变得越来越不酷。

  《终结者》的故事才刚开始通过特技特效拷问人类的生存问题,我希望能将其拔高一个层次。那里有巨大的商机,更重要的是,还有巨大的人文关怀,最重要的是,能赚钱。好好考虑一下吧。在这场出价大战开始之前结束它。把《终结者》交给一名在念大学时把第一部《终结者》看了无数遍的人吧!

  真诚的,乔斯·惠登

  ◎ 链接

  《终结者》几度易主

  由詹姆士·卡梅伦导演、施瓦辛格主演的《终结者》诞生于1984年,以650万美元的低成本换来近7800万美元的全球票房,在当年创造了一个奇迹。之后,《终结者》版权几度易主。1984年至1990年,该片版权归赫姆戴尔(Hemdale)公司所有;1990年,该片版权被卡罗卡(Carolco)公司获得;1995年,由于《割喉岛》和《美国舞娘》票房惨败,卡罗卡制片公司破产;1997年,《终结者2》的制片人安德鲁·瓦伊纳和马里奥·卡萨用1500万美元从卡罗卡公司手中购买了该片版权。

  翠鸟电影制作公司是《终结者》系列最新一集《终结者2018》的出品公司。该公司于2007年以2500万美元的价格从马里奥·卡萨手中买下了《终结者》版权,之后便着手打造第四部《终结者》系列电影《终结者2018》,该片由克里斯琴·贝尔主演,今年夏季档上映,全球票房为3.8亿美元,不过该片成本高达2亿美元。华纳兄弟影业获得了该片的北美发行权,索尼影业也获得了该片的国际发行权。此次拍卖的是《终结者2018》版权及未来相关主题影视剧作品改编及衍生品版权,并不包括前三部《终结者》电影的版权。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