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陈薪伊导演话剧《风声》藏起悬疑玩心理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1月04日08:53

  本报讯 刚刚热映的电影《风声》使很多观众对同名话剧在北京上演多少有些期待,因为电影中的悬疑和绝杀把“老鬼”渲染得十分独到,改编成话剧在舞台上如何表现?导演陈薪伊告诉记者:“我改变了麦家原著《风声》的壳,但忠诚地保留了故事的核,在十面埋伏、波谲云诡的对局中,将谍报人员那一颗颗孤独的心灵真实展现。”11月12日亮相于第七届北京国际戏剧·舞蹈演出季保利剧院舞台的《风声》将注重心理描写,将与热映的同名电影有异曲同工的妙趣。

  “哦,好孤独的心灵啊!谍报人员的那份孤独深深地打动了我,我一定要把这份孤独通过剧场传递给大家!”提起第一次看完剧本的感受,陈薪伊导演动情地回忆道:“麦家的原作从故事层面上说设计的就是一个惊险的逃逸魔术,他想通过‘密室和囚禁之困’考量一个人的智力到底有多深,丈量一个人信念的力量到底有多大。而我们的二度创作是将书里的平面变为舞台上的立体空间,故事的框架依托小说,但在人物刻画上会更加深入,在悬疑不安的舞台氛围之中挖掘每个人物的内心。”

  麦家创作的小说《风声》早已畅销全国,明星云集的同名电影也热映在前,但陈薪伊导演丝毫不担心北京观众读过小说或看完电影再来看戏会给观看效果打折扣:“悬疑只是话剧《风声》的特性之一,我们会很早就透露给观众‘老鬼’是谁,不在这个事情上卖关子。我更注重的是人物的心理变化。”

  据悉,类似电影中众多血腥的酷刑场面在话剧《风声》的演出中都被陈薪伊导演奇妙地隐藏:“并不是只有刑具与刑法才能表现恐惧,真正的恐惧是埋在心里的。只有探究人心之深厚,人性之复杂,才能感受人世之恐惧。”同时,为了强调故事的饱满度,陈薪伊导演在创作中新增了一个特殊的人物——龙川肥原的妻子:“她是藏在许多人心里的人,她存在于一个心理空间!她的出现是为了增添悬疑的气氛,既是外在的情节上的悬疑,又反映出每一个人捉摸不透的内心变化!”伦兵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