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四届青年影像论坛,青年影像论坛,4华语青年影像论坛 > 新闻动态

青年导演融资之路:立足观众找准定位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
2009年11月03日18:13

  (第二阶段)

  主持人(张卫):刚才叶如芬制片人提到站稳立场的问题,我刚才会议休息的时候与侯总说这个问题,他也很有同感,许多青年导演别人这么搞,我们也这么搞,比如我们在市场上古装戏剧片得胜之后,现在有一堆古装戏剧,宣传界人开玩笑说,这是蛾片,是飞蛾扑火,进去以后全部烧了,怎么保持自己的创意,侯莉女士想就这方面发言,大家欢迎。

  侯莉:大家好,想发言的事是着急走。今天的会说到论坛是中小成本以及年轻导演的发展方向和思路,以我的工作经验和实际的状况与大家分享一些现实,也许对大家有一些帮助。

  在前一周的时候,北京第二届国际版权博览会成功召开,我们在上面沟通,会后有两个律师,他们深厚有游资,希望为钱找出口的方向、创意,之前听各式各样的渠道和方式讲,我们的电影行业里面实在没有什么系统和模式可以使他们放心投进来钱。从这个事情延展开来,很简单说一下我们的问题和看法,在我们目前能够积累的经验里面,大片子、小片子、文艺片都有,同样的问题都面临了,刚才几位老总说到经验的时候说了问题,我们各个环节和部分有成长的空间,都在逐步长大和完善,作为新的导演、新的制片人以及新的营销发行共同合作,就今天参会的制片人和导演来说,我希望大家能够非常自信地尊重自己的创意,能够了解自己的创意价值。资金在找创意一样,创意一样在找资金,这两个需求是相同和相等的,这之间缺少的是什么呢?是专业系统,可能是制片人的管理机制,也可能是某一个公司有自己的模式和方法,就像今天两岸进行创意方面的交流,也是有这样的平台,就像刚才说的创意和资金之间也需要平台一样,这个平台的搭建也需要我们每一个从业者对我们的行业有基本的了解,作为导演和制片人,你们在自己已经有的想法和创意上,应该有充分的自信,同时也有很好的团队合作的精神,知道你需要的合作团队的优势是在什么地方?也就是说在你拿一个创意的时候,在你希望募集新的资金的时候,对整个自己的方案和自己的目标要非常清楚,要很清楚给到各位,给希望合作的合作伙伴。另外一个观点像大家说了,现在华语市场是最主要的,我们同样把所有的精力放在华语市场的开拓上,包括与两岸三地的导演制片人合作。

  但是在这里面有一个特别特别需要大家注意的地方,那个市场是最主要的,这点还是要清楚的。每一个公司在体能和体量生产数量不到,大家看看最大的公司一年产量和小公司一年的产量是多少,在之间必要的是专业合作伙伴和专业机构进行疏通和疏导,就像刚才赵总讲的基本定位问题,片子要小成本大疯狂,小成本是对资金有效控制与他讲一个故事,大疯狂是指导演的创意。就像我今天说的观点,无论我们哪一个环节的人,包括制片人、导演、投资人应该很清楚自己的目的是什么?要很注重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有充分的自信,尤其是导演。电影是两种属性,有导演的作品属性和产品的属性,如何做好自己的作品,请把你的自信拿出来就好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