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海润五剧热霸荧屏 互抢收视成奇景(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03日12:30
《沧海》
《沧海》

《杀虎口》
《杀虎口》

《翡翠凤凰》
《翡翠凤凰》

  当下,荧屏出现了一道奇特的风景线。继今年上半年《重案六组3》、《杀虎口》、《黑三角》、《江湖兄弟》等剧在全国各地荧屏热播,斩获极高收视率后,内地最大生产电视剧的影视公司——海润影视竟有五部大剧同时段在全国荧屏黄金档热播,其投资、制作的建国60周年建礼剧压轴巨作《沧海》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BTV影视频道黄金档同步播出其制作的《十三省》与《翡翠凤凰》与它打擂台,形成互抢收视的独特奇景。与此同时,海润剧《锣鼓巷》与《战士》在地方台播出收视同样高企,《战士》在四川更取得超过10点的神话般收视率。

  作为建国60周年献礼剧压轴巨作,《亮剑》、《重案六组》系列总制作人赵浚凯担纲导演,尤勇、李幼斌杜志国、何政军、叶静、陈蓉主演的《沧海》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后,在社会引起极大反响。它与今年绝大多数主旋律作品不同,《沧海》实景拍摄彰显史诗大气魄,大场面突出震撼视觉效果,真实重现观众陌生的历史故事都成为观众追捧的最大看点。不管是普通观众,还是专家们都一致认为,《沧海》从各方面全面地超过了《亮剑》。而且因为有了王山魁、马建成、王海军、马玉等一些生动角色的体现,使得《沧海》脱离了原来军旅剧的俗套,而且极具史诗气质。

  曾以7.48%收视超越《潜伏》的红色题材剧集,叶静、赵子惠、孙鹏滨等人主演的《十三省》,在全国各地创下多项收视纪录后,转战京城登陆BTV影视频道,收视攻势依然强劲,该剧播出中期,竟与戏出同门的兄弟剧《沧海》抢夺收视,随后《十三省》上星播出,收视稳居收视榜前三甲位置。接档《十三省》的另一部海润剧,由于荣光、郭金、浩二、颖儿等人主演的《翡翠凤凰》,也以跌宕起伏的人物命运,极为传神的人物刻画,精巧而充满悬念的故事,广受观众好评,稳居收视前列,与《沧海》互打擂台。

《战士》
《战士》

《十三省》
《十三省》

《锣鼓巷》
《锣鼓巷》

  被称为“青春版《亮剑》”,由赵浚凯执导,王挺、叶静、杜志国、赵子惠主演的红色题材电视剧《战士》讲述的是解放初期,6位侦察连战士在湘西茫茫大山之中,执行营救任务,直至相继牺牲的故事。它继在广东、山东等地取得惊人的收视率后,转战四川播出,更是取得超过10的收视神话。当地媒体评价说,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战士》,那这个词就是“糙”,但这种“糙”不是令你痛苦,而是让你倍感痛快。而被媒体称为“史上最强夺宝大剧”,由王刚、刘威、丁志诚、张耀扬、滕丽名、陈蓉主演的年代剧《锣鼓巷》在各地播出,收视节节攀升。

  不少网友惊呼,中国荧屏出现了“皇马”现象,“海润影视具备多线作战能力,是中国的皇马。”一些业内人士接受记者表示,“一间影视公司制作的电视剧同时在央一、卫视、地方台黄金档播出,而且都得到很好的收视与社会反响,这在中国电视史都是非常罕见的现象,这充分显示出海润影视强大雄厚的制作与把握市场的能力。”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