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杨贵妃秘史_殷桃_黄秋生_叶璇 > 《杨贵妃秘史》新闻

《杨贵妃》拍摄进“决战期” 尤小刚片场忆当年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03日12:15
导演尤小刚
导演尤小刚

  作为今年压轴的古装史诗巨制,电视剧《杨贵妃秘史》目前正在位于京郊的影视基地拍摄。日前,记者深入剧组探班,有幸采访到了本剧的总导演尤小刚,导演除了谈及自己对角色的选择和对该剧成功的信心外,也首次向媒体透露了自己初出茅庐的一段不为人知的往事。

  初当导演 险些被换

  尤导一是说自己从当了导演之后,就一直比较强势,但在记者的不断追问下,尤导终于没禁得住攻势,首次对媒体透露了自己一段不为人知的经历,据尤小刚导演回忆道:“那时候我是刚从副导演转为导演不久,为空政执导一部长篇电视剧《凯旋在子夜》,当时的摄影师和灯光师已拍过一些作品,较之我更有经验。所以在创作是经常有分歧,有很多地方不是很听我的,这弄得整个剧组人心惶惶。我自己也有些忐忑,担心就这样被换掉。但后来摄影师他们给空政的团长政委打电话,说要换掉我时政委还是坚决的站在我这边的,跟他们说‘换不换导演我们自己会决定,这不是你们该考虑的事情。’”

  200副镜头图受团长肯定

  领导的鼓励给了当时年仅20出头的尤小刚很大的鼓励,他不再听任他人的质疑,专心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了拍摄一场撞击的大场面戏,尤导让剧组的美术画了两百多幅图,把每个镜头的都画出来后研究讨论。恰逢空政团长来探班,同样身为知名老导演的团长看到尤小刚的认真态度后,对剧组召开了一个紧急会议,“你们之中还有谁做过这样的准备?如果没有的话,就安心听导演的,把戏拍完。”尤小刚的敬业态度和操守,以及团长的首肯,此次让剧组的人心服口服。

  第一部电视剧获飞天奖

  在几经波折之后尤小刚执导的首部电视剧《凯旋在子夜》终于顺利拍完了,而后这部电视剧还获得了当时的飞天奖,“我的第一部戏能得到如此荣誉,并为我们的空政赢得第一个飞天奖,我很高兴,同时觉得自己也很幸运。在我生命中一些有困难的时刻,总会有贵人出面帮忙,而且我遇到过的领导也都是人格出众的人。”

  带“杨贵妃”出国门

  已经成功拍摄的多部“清朝秘史系列”电视剧的尤小刚,现已成为了电视台和观众都喜爱的高收视率导演。不仅导戏越发成熟和稳健,他的秘史剧系列也成为了一个符号。尤小刚对自己的电视剧有着这样的一套秘诀:“秉承‘大史不虚、小事不拘’的风格,塑造一部情节紧凑、人物丰满、贴近历史、画面唯美、场面宏大的影视剧佳作。”

  正在京郊拍摄的《杨贵妃秘史》便是尤小刚筹备三年后,再战秘史剧的又一力作。对于把《杨贵妃秘史》打造成一部“亚洲文化工程”尤小刚信心满满,“这部戏不仅云集国内外众多的实力演员加盟,还有了金牌编剧张建伟的好本子,以及我和制片人杨群、出品人王正华构建的‘秘史铁三角’组合,‘秘史军团’的制作班底等等。”尤导还透露,他已将目光投放到国际市场,触角远及欧美多国,佳作不仅要留在国内,还将带着自己的“文化工程”剧走出国门。

  明年首次拍电影

  一直作为优秀的电视剧导演而被人熟知的尤小刚导演,也要筹备拍电影了,据尤导介绍,他将在明年开拍自己的首部电影:“电影的名字叫《突围》,是一部充满了戏剧色彩的人文主义悲剧。”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