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郭德纲将首度进驻上海大舞台 携手儿子亮相献艺

来源:天天新报 作者:朱渊
2009年11月03日09:15
  从一个藉藉无名的“边缘人物”到中国相声界的票房保证,从每次演出都愁没人看到打造德云社“一票难求”的神话,郭德纲自16岁加入全国总工会文工团正式登台至今,已整整二十年。

  记者昨日得悉,明年1月9日,郭德纲将首度进驻上海大舞台,他目前正在与团队商量节目安排,不但新作《你得娶我》有望登台,还可能与正在读初二的儿子郭麒麟携手亮相。

  回首二十年,苦乐说不完

  从艺二十年来,郭德纲自认经历了很多挫折:“二十年让我懂了一辈子的事儿,真要说辛酸,三天三夜都说不完。”对于这次“从艺二十周年相声专场”巡演,他表示:“只是对过去的一个总结,我有颗感恩的心,如果当初不受那么多罪,今天也不会站在这里。”

  1973年,郭德纲出生于天津,父亲是警察,母亲是教师。小时候,父亲上班后常把儿子“寄存”在他负责的片区的几个剧场里,小郭德纲耳濡目染,对曲艺产生了兴趣,8岁拜师学艺。为了学习,他还从师父那里手抄了一整套六本的《中国传统相声大全》。

  郭德纲早年的“北漂”生活十分艰辛,甚至曾经历过台上两个演员,台下一个观众的尴尬场面。2002年,他的“相声大会”面临困难,妻子王惠不但典当了首饰,还悄悄卖了夏利车贴补运营,并放弃了如日中天的大鼓事业,专心当好贤内助。2003年,郭德纲参加北京相声小品邀请赛,被侯耀文看中,邀请他演出结束后一聚。只当是客套的郭德纲吃完消夜回到酒店时,才知道侯耀文还在耐心等候,就是这段机缘,成为了郭德纲人生的转折点。

  新作《你得娶我》有望登台

  据悉,郭德纲“从艺二十周年系列演出”要在全国巡演八个月,“上海是我们最重视的城市之一,不能对不起这个大场地。”郭德纲透露,“我们刚才还在商量上海演出的节目单,要说新的东西,我们的相声演出当然不可能把歌舞都放上去,但是可以保证的是,会有包括《你得娶我》在内的一系列新作品,经典段子里的内容也会重新调整,与时俱进。”

  尽管在台上郭德纲总爱损搭档于谦,可台下两人的关系不仅仅是亲密,他俩易子而教,郭德纲的儿子郭麒麟拜师于谦,而于谦的幼子于云霆则跟着郭德纲学艺。“相声界有个规矩,父亲不能教儿子,但是我儿子在家里耳濡目染也爱说相声,这小子有灵气。”这次上海站的演出,他有意捧儿子上台,父子携手演出,“小孩初二了,连人民大会堂都演过,肯定是有天分的,这是我很骄傲的地方。其实很多活我们都没有教他,都是他在后台自己学会的。”

  在郭德纲眼中,郭麒麟非常聪明,也爱相声这一行:“每次在后台,他就拉着师哥们问长问短,‘偷师’的本事比我强多了。至于以后,我想一切顺其自然吧。”师父于谦也表示,郭麒麟最大的特点就是自然和松弛:“他不像一般的孩子上台会紧张,他上台演出和在台下玩儿没有什么区别。这孩子天分不错,教给他的东西基本能使出八成,而且从第一场演出开始就有自己的发挥,所以郭麒麟,我看行。”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