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北京国际戏剧舞蹈演出季 《西施》唱响千古传奇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1月03日10:18

  经过近一年的酝酿筹备,国家大剧院首部原创歌剧《西施》日前拉开了第七届北京国际戏剧舞蹈演出季的大幕。

  歌剧《西施》将中国2500年前的古老传说首次用西洋大歌剧的形式呈现在观众面前。编剧邹静说:“这部歌剧无关西施的爱情,而是一位弱女子与她祖国的故事,其中所有的情感都是一种大情感。”歌剧《西施》没有将故事停留在简单的爱情层面。歌剧展现了西施怀着对故土的大爱,以柔弱之肩承担了拯救国家危难的重任,却最终在祖国胜利的欢呼声中被遗忘、被抛弃、被毁灭。这样一个没有爱情的西施,在演出当晚激起了观众的强烈共鸣。剧中的咏叹调,如越王的《影子之歌》《风吹的草籽》,郑旦的《梦一样美妙的生活》,以及西施的《绸缪》《春天的鲜花开满伤痛的祖国》《请你用手指向越国》都颇为动听。

  据了解,随着本届演出季的开幕,在此后一个半月的时间里,来自英国、德国、韩国、美国、西班牙、挪威等国以及香港、台湾、澳门地区和内地的众多专业演出团体、艺术家将带来话剧《罗密欧与朱丽叶》、戏剧《阴谋与爱情》、歌剧《魔笛》、移植自歌剧的新编京剧《弄臣》等19台风格迥异、各具特色的中外戏剧、舞蹈精品,观众将迎来又一次舞台艺术盛宴。(记者 张连杰)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